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流星咖啡館【記憶的味道(下)】

今天店裡來了一個女孩,
總覺得在哪看過,卻還是想不起來。
還有那女孩身上的味道,有種淡淡的香氣,
聞起來蠻舒服的不會濃到嗆鼻也不令人討厭,但總覺得那香味好像在哪兒聞過。

當看到叔叔和嬸嬸從外國寄來的明信片時,我突然想起那香味為何如此熟悉了。
推開堂哥的房門,打開那塵封已久的抽屜,
拿起一疊信,那信紙仍殘留些許味道,就是這個...那是堂哥最愛的味道。

心想,可是大多數女生身上都有香水味,
而且或許也有女生喜歡這種香調的香水,
應該不會這麼巧吧!她就是我要找的人?

告訴自己先寄出堂哥的第二封信好了,屆時總會見到她的。
一封只寫著簡單幾句話,卻不附上任何寄件地址的信,
或許堂哥相信她會懂吧!
也或許堂哥女友會依郵戳上的郵局找到這吧!
而此時,似乎上天早已默默安排好劇碼...

--------------------------

若馡雖然一直告訴自己,要相信慕琂不會不告而別,
只是堂哥長時間的失聯,總讓她無暇工作。
她本告訴自己上次是最後一次找尋堂哥的消息,
經過上次因躲雨而進到咖啡館後,她仍不想放棄等待及找尋。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
當她思念堂哥的時候,她便會搭車南下。
一方面希望在接近我們老家的地方打聽到堂哥的消息;
另一方面愛上這間咖啡館給她的感覺,
尤其是那杯流星紅茶就像具有能短暫撫慰她的魔力。

若馡一到南投,便繼續找尋堂哥消息,但依舊還是相同的結果。
回程經過公園時,她直接走向咖啡館的方向,想離開前再去咖啡館坐一下。
於是在我請工讀生幫我投遞信件時,
她與工讀生錯身進來店內,所以她沒看到那封要寄給她的信件。

她走到上次坐的位子,詢問是否還能點一杯〝流星紅茶〞,
因為正好剩下最後一杯,又是適合搭配莓果蛋糕的紅茶,
於是推薦她點了下午茶套餐。
當我端給她時,她發覺這杯流星紅茶的不同,
除了微淡的玫瑰香氣外,還有帶著誘人的天然莓果香,
所以紅茶的顏色就像帶著紅寶石般的色澤一樣。
當她喝下一口後,口中滿滿的果香味,
就像正吃著蛋糕上擺放的新鮮莓果,那帶著一點微酸的口感,
除了莓果還有洛神花的酸感,不自覺地心情好像愉悅了點,
彷彿喝完後,心情和臉色也會跟著變的紅潤一般。

隨即翻開杯墊,上頭寫著的卻不是上次喝的〝流星的守候〞,
上頭是寫-

  這道飲品,我叫它〝流星的祝福〞!

  莓果和洛神花微酸的口感,
  撲鼻而來那甜甜的花果香氛,
  具有一種讓心情愉悅的魔力,
  會產生一種微微幸福的感覺...


  只能遙寄的祝福,卻再也無法親口對妳說,
  只能誠心向天祈求出現一個能帶給妳幸福的人,
     我卻再也無法成為那個人,
  祈願妳永遠幸福,能看著妳找到屬於妳幸福,就是我微酸的幸福感...


在離開結帳前,
見她將杯墊及名片收好放在包包內才起身準備離開,
經過透明箱時,看著箱內的物品,心情突然一陣微酸。
由於等著結帳的客人蠻多的,
所以她也不敢停留太久,就帶著複雜的心情離開咖啡館。

一走出店門,
她遇到迎面而來的丞亘,而他剛回台等待明天洽公,於是拉著行李走來。
丞亘無意地看了她一眼,卻讓她心震懾了一下。
因為他的眼神,讓若馡想起堂哥,
而她從沒想過,
會有其他的男生有這樣溫暖的目光,更何況是像他這樣外表看似年輕的小男生。

當兩人擦身而過時,
她有種熟悉的感覺,卻不是咖啡廳的咖啡香味,
而她不知該如何形容,像是一種有溫度的味道。
是錯覺嗎?她回頭望著對方,對方正手持著電話背對著她在店旁交談,
她笑自己應是認錯人了,轉身往斜坡走去。

突然聽到後面有人好像要叫她的感覺,回頭她見到丞亘正望著她。
但從她後方走來一名年輕女孩,向他的方向直直走去,勾住他的手把他帶進店內,
於是她想可能是她會錯意了,應該是年輕男女朋友在約會吧!
於是她不以為意的轉身走開。

--------------------------

自從那次喝完那杯黑咖啡後,
丞亘每次到台灣出差,一定會專程前往咖啡館,總臨時租房住宿幾晚。
次數多了,因堂哥的事,也因年齡相仿,所以我跟他成為無所不談的朋友。
後來經叔叔同意下,家裡另一間空房就專門留給他住,
但他很堅持一定要付房租,於是就便宜租給他。

他剛從台中出差回來,
一如往常習慣先在巷口咖啡廳休息一下,待品嚐完一杯黑咖啡後才會回家。
在丞亘前往咖啡館途中,
迎面而來的若馡剛從店裡出來,
他望著眼前的她,眼睛突然有種酸酸的感覺。
當兩人擦身而過時,那種熟悉溫暖的感覺再次油然而生,
那個熟悉的香水味又喚起他腦海裡曾記憶的味道。

一聲電話聲響,打破了他的思緒,
他接起了電話,才想到跟表妹「雪芹」約好的時間快到了,
丞亘掛完了電話,本想叫住眼前離去的她,卻不知她的姓名。
此時,雪芹向他走了過來,不等他解釋就勾著手把他拉進店內,
他就這麼看著若馡面向他又再次轉身離開,
等他將雪芹託我照顧一下,再從店內走出時,若馡已消失眼前,
他心情有點失落的走回店內,
期待未來仍能有相見及交談的機會,而不是一再錯身而過。

看丞亘無奈走回店內,雪芹也覺得他有點怪怪的。
但他恢復心情後,便介紹他表妹「雪芹」和我互相認識,
他說:「雪芹從台北來,來這找她朋友玩,
    又想說表兄妹兩人也好久沒見,所以約在這兒見面。」
他們兩人點了餐點及飲品,丞亘依舊點了黑咖啡。
但由於最後一杯〝流星紅茶〞已給了若馡,
〝流星紅茶〞的原料都差不多用完了,
想說女生應該都喜歡喝香甜又美顏的飲料,
所以我將新鮮莓果和紅茶,再加上一點點蜂蜜,製成一杯〝莓果紅茶〞。

雪芹就像一個好奇寶寶,
好奇地四處看著店內的裝潢,並拿起手機自拍及上傳,
她不斷地詢問丞亘許多事,我看丞亘都被她問的不知如何回答才好。

因為時間晚了,丞亘先送雪芹去找她朋友,再返回店裡等我一同回家,
在他等我收拾準備打烊的時候,
我看他一個人坐在那若有所思的模樣,
但問他又不說,有時又一臉想說的樣子卻又支吾其詞,
最後,他帶著心事渡過一個難眠的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