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流星咖啡館【後記】

最後,我決定寫下了這個故事的原因,
是因為這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一則浪漫愛情,
而我也參與部份過程,其餘部份是由轉述而來,亦得到故事中主角的同意。

看到生死相隔卻無法牽手一生的愛情,
所以更珍惜能愛人與被愛的機會,
不想讓自己徒留遺憾和懊悔,所以更勇敢去追求真愛,
也因為這個故事為我找到今生牽手相伴的對象。
同時也希望每個讀過這故事的人,都能好好珍惜及把握擁有的幸福。
就如同若馡後來所寫的-

  一個關於流星咖啡館的故事;
  一對再聚已是生死相隔的戀人;
  一對在生命中擦肩而過的戀人;
  一段因一份留下的禮物而牽起的緣份。
  記憶有味道嗎?
  我相信有...
  我也相信每段愛情都有屬於它的味道,
  正如流星紅茶就是屬於我的愛情味道...


  每個人都有份屬於自己的愛情味道,
  每份愛情都有其特殊調製的比例,
  沒有人的愛情模式是一模一樣的,
  流星紅茶只是個用以表現愛情的物品,

  不要只單看它的外在,用心體會它的本質,
  或許一杯水也是種愛的表現,
  雖然平淡卻又不可或缺的,不是嗎?
  願您珍惜所擁有的愛,別讓愛輕易擦肩而過...


至於流星咖啡館的故事結束了嗎?
我只能說寫完一段悲傷卻浪漫的愛情,
而另一段擦肩而過的緣份...未完待續...
 
                    By Sky 魏慕愷

-------------------------

聽說,
那戒指,若馡總戴在左手無名指上;
那手環,也是套在手上,不曾拿下;
而流星咖啡館的書冊,只有留下一本供客人留言。
在書冊的封面寫著-

  如果您偶然間路過咖啡廳或聞到咖啡香時,
  請您停下腳步片刻,
  讓這咖啡香氣將所有悲傷難過的心情帶走,
  再次邁開步伐的心境,也許會有不同...


  「流星.留心」,
  留下您的心語,相信終有一天會實現心願,
  留下您的眼淚、悲傷痛苦的心,
  願您只帶走幸福滿足、溫暖又熟悉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