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流星咖啡館【留言】

當若馡收到第二封信時,
心急的她打開了信,信上只寫著-

  給我親愛的若馡:  

    再次要跟妳說聲抱歉!
    我無法趕去有妳在的地方,  
    我只能在一個地方等妳。
    若妳能諒解我的為難,
    待我一切都準備好時,
    我會再寄出第三封信給妳一個地址,
    屆時請妳在平安夜那天到那個地方去與我相會。
    也請相信我的心不曾改變,
    只是有些話無法現在表達。
    在此之前,請妳放心等待,
    還有,答應我妳會要好好照顧自己!...深愛妳的慕琂

收到這封信後,若馡一直想著:是否自己有做錯什麼?還是發生了什麼事?
              為什麼慕琂一直要她等到平安夜那天?
她的傷心情緒得不到宣洩,心情又Down到谷底,
整日無心工作,於是向公司請了幾天的年假,想出去散散心。

她漫無目的地坐著高鐵至高雄,又坐著火車一站又一站的北上。
沿途的風景很美,但她的心卻怎麼也美麗不起來。
到了台中站,她放棄了台中所有的觀光景點,不假思索地坐上了駛往南投的客運。

背起背包一直走到流星咖啡館去,點了一杯〝流星紅茶〞。
紅茶上面有個用奶泡畫成的單邊翅膀,
紅茶的香氣,除了淡淡玫瑰味還有一抹淡淡的咖啡香,
喝下一口,那帶著些許微苦的咖啡口感,就好比她現在的心情。
攪拌開浮在紅茶上的微甜奶泡,
再喝一口,那微苦的口感被中和了,卻讓她心漩進奶泡形成那一圈一圈的思念中。

翻開杯墊背後,寫著-

  這道飲品,我叫它〝流星的依戀〞!

  略帶苦味的咖啡紅茶香氣濃郁的令人難忘,
  上層現打的鮮奶泡將口感變得滑順入口,
  加入寡糖有種微甜的感覺卻又不過份甜膩,
  濃濃的奶泡就像我因眷戀而化不開的心情,
  因為如此眷戀著妳,
  所以捨不得離開,停留在妳看的見的地方...

  單邊的翅膀渴望尋覓另一半,
  將略帶苦味的依戀化成一圈圈的思念;
  而另一邊看不見卻存在的流星翅膀,
  早已默默將相思化成只有妳懂的香氣...

窗外透進的陽光,將整個空間變的明亮。
她起身本來想拿取可供留言的書冊,目光卻被透明箱中的戒指與手環所吸引,
因為陽光的折射下,戒指與手環上的鑽飾變得格外閃亮,
於是她詢問我有關飾品的問題。
我回她說:「這是咖啡館的老闆為他女友設計的,原是用來向他女友求婚的飾品。
      卻因為一場意外讓原本一場浪漫求婚成空,
      也造成了它們失去原有的意義。
      現在它們代表的意義是〝祝福〞,
      直到它們的主人出現,就會物歸原主。」

當她聽完後,拿起了一張空白信紙便寫著-

  聽到這樣不幸的悲劇,
  很替那對情侶覺得難過及婉惜。
  但我想他的女友是幸福的,
  因為有個深愛她的男子,
  留下用他的滿滿的愛來製作的飾品,
  讓他的女友有個懷念的物品、一份情感的寄託。
  我也真心希望它們能帶給她一生滿滿的祝福,
  在此,祝福那個幸運女孩,
  因為她如此被深愛著,我也相信女孩會懂的...Z

才一寫完,卻覺得眼睛酸酸的,心也隱隱作痛了起來。
她想起了這段時間慕琂那無法解釋的失蹤、失聯,
心就不由得有些許擔憂。
是否兩人間的愛出了問題,還是有其他自己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發生,
她閉上眼睛告訴自己:「不要去想,要相信慕琂,放心去等待,
           只要等到平安夜那天,一切就都能恢復以往,
           他不會再不告而別,我們一定能甜蜜如昔。」
一張開眼後,若馡也繼續堅定自己的心意。

當品嚐完這杯〝流星的依戀〞,眼看時間也不早了。
因為她本是漫無目的地走來,所以也須找一個可以歇息一晚的旅社。
於是她向我告辭後,便結帳離開,
沒想到,包包上慕琂送的吊飾卻掉在店門的踏墊上。

當她一走出店門正準備彎進斜坡,
背後突然有人叫住她,並輕輕拍打她的肩膀。
她看著對方,原來是那個曾和她擦身而過的男孩丞亘,
於是她回以一個淺淺的微笑示意「你好!」
丞亘他也親切的回說:「妳好!我先自我介紹,我叫 Nat!」
她說:「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他說:「我剛猶豫一下,想說叫住妳是否會太冒昧或唐突,
    因為剛撿到一個星星吊飾想說是否是妳掉的,
    另外,我真的覺得妳一直給我一種熟悉及溫暖的感覺,
    妳就像我在國外曾看見的女孩...」
她說:「謝謝你!替我撿回這個重要的東西。」
   「你好!我叫Zofia,
    只是在我的印象中,我們應該不認識才是,
    況且,你看起來很年輕,應該剛從學校畢業沒多久吧!
    所以我沒想太多,沒想到你會叫住我。」
   「其實,我剛也有相同的感覺,
    只是覺得你的眼眸跟我男友一樣的溫暖。」
他說:「真的嗎?
    我先前都幾乎在國外,偶爾才回台灣,
    那可能真是我認錯人了,
    那是否有這榮幸,邀請妳喝杯咖啡呢?」
她說:「不過,你這應該不是搭訕的方式吧!(^^)
    不好意思!
    必須婉拒你的好意,且也應該是我請你才是,
    但因為我有事必須先行離開。」
他說:「聽到這兒,那是不是表示我被妳打槍了。」
她說:「若有緣再相遇的話,我再請你吃飯以表示謝意,那麼拜拜囉!」

丞亘只好苦笑的目送若馡離去,
安慰自己至少問到一個英文名字,
此時留在若馡腦海的依舊是那個熟悉的眼眸和感覺;
而留在丞亘腦海的是忘不掉的背影和香味...

--------------------------

丞亘一走進店裡,看到今天客人蠻多的。
因不曉得他的老位子還在不在,於是在門口張望著。
他跟我說:「Sky!我要照舊,但不知我常坐的位子還在不在。」
我回他:「嗯!位子還在,
     若是二十分鐘前,可能就要跟小姐請求是否能併桌的可能,
     若她不同意,那我就真的無能為力了。」 

丞亘他拖著行李,
由於先前眼睛動了移植手術的關係,
他總習慣選擇背對窗戶的位子,以避免窗外的光線會造成眼睛傷害,
於是他放好行李便等著我端來咖啡及餐點。

在等待的同時,又走去拿店裡的書冊翻閱一下,正好今天有幾則新的短文與留言。
於是他仔細地翻閱著,
其中有兩張留言的內容可能蠻吸引他,見他將紙從封套中拿出來,
一張署名Z,另一張署名Zofia,心想Zofia是否就是剛才遇見的她,
兩張簽名的筆跡很像,卻不能確定是同一人所留。
後來,我才知道他是因為留言的署名才會如此。

剛好我端來咖啡,他一時不小心卻將咖啡灑了一滴在署名Z的紙張上,
於是他拿起另一張空白信紙,寫著-

  To:Z(先生或小姐)!
    您好,不好意思!
    欣賞您的作品太過專注,
    一不小心卻讓咖啡弄汙了。
    若您有看到請原諒我的笨拙,
    若有機會能當面致歉的話,
    我回台灣會住這附近,也是這裡的常客,
    可以的話,再煩請您告知店員您找Nat,
    他會告知我,我再親自致歉。...Nat留

另外他又拿起一張空白信紙,寫給Zofia-

  To:Zofia小姐!
    您好,
    今日有緣相遇,
    期待下次仍有見面機會。
    願妳平安、喜樂!...Nat留

結帳時,
他告訴我緣由並留下手機電話,若署名Z的人出現就請我通知他。
然後他拖著行李走出店外,想起那個名叫Zofia的女孩,
暖暖的陽光灑在臉上,他帶著滿足的心回到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