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流星咖啡館【美麗的誤會】

由於若馡投宿在南投幾夜,
一連幾天都是陰天整日都在下雨,所以都待在旅社內。
到了該回台北的日子,也想說今天的天氣很好,不自覺地又走到轉角這間咖啡館。

於是她走了進來,點好了東西。
拿了書冊,便往位子走去,
她開始翻閱起書冊,便看到她之前寫的信紙上滴到一滴咖啡。

她拿了張信紙提筆寫下今天的心情,
我端來飲料正好看到她正簽上她的署名Z。
我便詢問她是否正是那張被弄汙信紙的主人,
她回我說:「是的,不過請那位Nat先生不用太在意。」
她看著眼前的〝流星紅茶〞,
還沒品嚐前,便急忙地翻開杯墊,它不正是上次忘了帶走的〝流星的守候〞。
她詢問我,想知道這店內有幾種的〝流星紅茶〞,
我回她:「目前有四種,但只是還是要有緣的人才能品嚐完這四種。
     雖然對其他人來說,這只是杯墊並不具任何意義,
     但四個杯墊都有其各自的意義,
     收集齊了代表的就是這間店為何存在的意義。
     這對當事者而言,也是份最後的祝福。」

當知道更多這樣的事,再喝下這杯〝流星紅茶〞,心情變的有些沉重。
她從包包中拿出另外兩個杯墊,
不免更加對咖啡館故事的當事者感到好奇,
也對咖啡館的主人想留給他女友最後的祝福,
和這悲劇般的愛情感到婉惜,再次感動到熱淚盈眶。
沁涼的紅茶,無法將心情平復,亦無法將臉頰上的淚降溫。
同上次一樣,此時的她,從沒想過,她就是那個女友...

我回櫃台後,便撥了通電話給丞亘,
當丞亘接到我的來電告知,卻忘了問我對方是男是女怎麼稱呼,
便急忙穿著外套出門,留下在家等待的表妹「雪芹」。

過了十分鐘後,
丞亘急忙地走進店裡,
見他四處張望,看到一對男女站著等待結帳和一個坐在門旁座位的女孩,
他急忙著道歉,不等我告知,
自己便想說應該是眼前的女孩,於是向門邊座位的女孩一直道歉。
那個女孩說:「先生,不好意思!你可能認錯人了。」
我結完帳看到他就趕緊叫他:「Nat!那個你搞錯了,不是這位小姐,
              是現在坐在你老位子對面的那位小姐才是!」
等丞亘轉向望著他的老位子,這才發現他幾乎成為所有客人的焦點,
他只好跟大家示意微笑裝傻帶過,往他的老位子走去。

因剛剛的騷動,若馡也往門口看去,
但她看他四處張望後就向門旁一個女孩道歉,原本也以為是情侶間因遲到的道歉。
當丞亘微笑地向她走了過去,
她遠看他是個高高瘦瘦、眉清目秀的男生,看起來是個剛入社會不久的上班族。
當他一走近,若馡才發覺,那個眼神真的跟慕琂好像,
他不正是前幾日與我擦肩而過的男孩Nat嗎?
她覺得真是有緣,只是也許對方忘記有一面之緣的她。

當丞亘走到她的身旁,
若馡掩面笑著,並跟他說:「其實你不用這麼在意,
             在那封信紙上添加一滴咖啡的味道,
             不是更符合這家咖啡館的感覺嗎?」
她說:「我記得你叫Nat,對吧!」
他回她:「真高興,妳還記得我的名字,Zofia小姐!」

當他們兩人正在交談完,
這時我走了過來,問站在我身旁的丞亘說:「今天你要換個地方喝嗎?」
他便詢問若馡:「不曉得,我有這個榮幸坐妳對面嗎?」
她說:「若你不介意的話,請坐!」
我看他的樣子,在旁邊竊笑地說:「那照舊囉!」
她有點訝異:「你常坐在這個位子嗎?」
他回:「我常來這裡,也常坐在妳對面的位子,
    因為習慣也因為喜歡這個位子的感覺。」
她回:「我喜歡坐這個位子也是因為如此,這算有默契嗎?」
他回:「呵呵!既然有緣,而且我有錯在先,所以今天能讓我請客嗎?」
她回:「上次說好應該我請你的。」
她問:「你常看店裡的書冊是嗎?
    那為何沒有看到你留言或是寫下你的心情?」
他沉默了一下說:「也許是因為時機還未到吧!
         因為我有個願望還未成真,所以暫時沒有寫出來的動力。」
她說:「雖不知你的願望是什麼,都祝你早日夢想成真!」

丞亘本想多聊點,
本想問她是否曾去過加拿大並留下字條的女孩,
她是否就是自己一直尋找的沈若馡的。
但沒想到雪芹一個人在家太無趣,所以走來店裡找我和她表哥。
我剛好又在廚房忙著準備餐點,
她一進門便往丞亘方向走去,
嘟著嘴跟丞亘撒嬌地說:「Nat!你怎麼出去這麼久,都不管人家。」

若馡見狀,心想是上次見過的女孩,一定是他女友吧!
而且也應該準備坐車北上回家了,
於是她向丞亘告辭,並把位子留給雪芹,便一個人結帳離開了。
他連開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就只能目送她的離開。
但我看的出丞亘眼神中似乎帶著小小的失落感。

於是當天晚上,丞亘跟我坦白他隱藏的心事,而我就靜靜地當個傾聽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