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流星咖啡館【插曲-我和雪芹的相識相戀】

第一次見到雪芹時,就十分吸引我的目光。
一張瓜子臉配上一雙水汪汪大眼,
一頭俏麗的短髮,穿著合身的短洋裝,
又露出一雙美腿,腳上踩著時髦短靴,
根本就是我夢中的女神,不自覺地又露出我宅男的模樣。
只是看她勾著丞亘的手進來,我當時還以為是他的女友,所以有點小心碎。

經由丞亘的介紹,才知雪芹是他的表妹,
一直住在台北,趁放假來找他,順便到處遊玩,
聽到這,我的內心揚起了希望。
正好丞亘接到客戶的電話,所以暫時離開位子走到店外。
當她看到咖啡館的書冊時,之前又聽過丞亘說這是有故事的,
於是雪芹張大了雙眼,追著直問我,好奇地想聽故事。

但店內客人蠻多的,
只好先婉拒她,請她先點餐,等客人比較少,我再跟她說。
由於客人一直都還蠻多的,
我也真的沒時間可以說故事,於是她臨走前留了Facebook帳號給我。

經由每次網路的聯繫和一千零一夜的說故事方式,我和雪芹愈來愈熟悉,
到最後她主動約我見面,因為她覺得用言語比文字來敘述,這個故事更感人。
當雪芹完整聽完這個故事,
早已哭的不能自己,就像看戲入迷的觀眾一樣深陷其中。

經過頻繁的相處及見面之後,彼此不單只是為了故事而見面,
也都覺得對方是適合的對象,於是我們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順利成為一對戀人,交往一段時間後,我想說應該是時候了。
我拿了杯〝莓果紅茶〞給雪芹,
跟她說:「這杯是我自製的〝幸福香氛〞,希望妳能用心品嚐。」
杯墊上寫了-

  玫瑰代表愛情;
  莓果代表幸福。
  希望沉浸愛情之中的我們,
  能一直如此甜蜜及幸福,
  所以...


當她看完杯墊上的文字,再望向我說:「所以...什麼?」
於是我鼓起勇氣單膝下跪並拿出戒指向她求婚,
並說:「所以我想是時候了,不知妳願不願意嫁給我!」
結果她的反應真讓我哭笑不得。

親了我一下後,卻鎮定地跟我說,叫我等她一下。
我還在那傻傻地猜說這是願意,還是不願意的意思。
她馬上衝到房間內大哭,我慌張地打開房間門,
她看見我後,捂住臉說:「你這討厭鬼,讓人家這麼感動,
            人家現在哭得很醜,怎麼辦!」
一會後,又嬌羞地在我耳邊說「當然願意!」
我高興地抱起雪芹旋轉,兩人甜蜜地抱在一起。

才剛恢復心情又再詢問我丞亘與若馡的關係,又知自己曾造成他們兩人間的誤會。
因為她很少看到她表哥魂不守舍的樣子,
更不懂他竟會為了一個女孩打算要回台灣定居。
聽完他們之間的緣份,
她馬上打了通越洋電話給她丞亘表哥,問清楚他的心意和回台灣的時間。
講完電話後,
便一頭熱栽進她當邱比特的計劃中,我...我當然只能婦唱夫隨囉!

等丞亘表哥一到台灣,
我們兩人早就打理好一切,
為他們製造獨處的機會,還為我們自己在對面公園找了絕佳觀看地點。

雖然計劃總趕不上變化,結果不如我們所預期的,
但至少讓他們有坦誠彼此心意的機會。
對我和雪芹而言,也算功成身退,
於是我們兩人放心去蜜月,最後決定留在美國完成我們的小小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