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流星咖啡館【婚禮.擦肩而過】

一年後,
我打算婚後要回美國工作,所以跟堂叔嫂辭掉工作。
也希望若馡能接下這間咖啡館的工作,她允諾了。
她說:「不僅是為了我深愛的他,也為了自己,
    更希望這間咖啡館能繼續帶給大家幸福。
    流星.留心,
    留下心語,相信終有一天會實現心願,
    留下眼淚、悲傷痛苦的心,只帶走幸福滿足、溫暖熟悉的味道。」

在我跟雪芹新婚之日,
當然要邀請親友參加,至於丞亘及若馡兩人當然也在我們的名單之中。
雪芹以表哥及媒人的身份,邀請人在加拿大的丞亘回台參加婚禮,
而我邀請若馡參加,是想分享我們兩人的喜悅,
也想藉機帶離她的悲傷,或許她能感染一點快樂。

在婚禮會場,她又再次見到了丞亘。
她本想跟他道謝,只是一直沒機會,
詢問過我後,她才知他是新娘雪芹的表哥丞亘,
才知道一直以來一直誤會丞亘和雪芹是男女朋友,
但看到婚禮現場洋溢著幸福甜蜜的氛圍,自己那忘不掉慕琂離去的悲傷及痛苦。
於是她留下一張字條,煩請我代為轉交,
她跟我和雪芹照了張相,送上她的祝福和禮物後,她便先行離開。

而在婚禮進行中,
丞亘也看見了暗暗流淚的若馡,
但仍是匆匆一瞥,隨即她又失去蹤影,
只看見遠處地上有個東西在閃耀著,他馬上走向前去,撿起那個又遺落的星星吊飾。

當他心情還處在失落時,聽到雪芹喊他的聲音才回神。
雪芹笑著說:「沒想到表哥桃花這麼旺才一回國就收到情書,
       我說妳就別逗我了,到底是什麼啦?」
接過雪芹代為轉交予他的紙條。

當他看到那熟悉的味道似乎又再出現,
再看到字條末的署名沈若馡Zofia,那字跡不正是他一直在尋找的女孩,
再看見我交給他一張有著女孩的合照時,他不禁驚訝兩人命中的緣份。
他心想:她,是送上那份祝福卡片的人,
    她,也是那個耳聞一段美麗愛情的女主角,
    她,是和我在那間流星咖啡館相遇多次的人,
    她,也是多年前那個帶著熟悉香味的女孩,
    她,更是我生命中一再擦身而過的人。
    也許這次,我不該再錯過,
    因為似乎是他默默守候,也是他牽引著我和她的相遇,
    這次我知道她一直都在那等待幸福,而我有種渴望希望能帶給她幸福...

經過每件事一再確認,我和丞亘兩人終於才知道,似乎冥冥中早已註定。
原來丞亘當年接受了堂哥的捐贈,
所以他看見若馡時,總會覺得熟悉卻有想流淚的感覺,
原本我們兩人一直覺得熟悉的香味真的是她所有。
而他一直在尋覓堂哥的女友,卻沒發覺他們兩人一直擦肩而過。

於是在他的苦苦追問下,
我告訴他,若馡已接下咖啡館的工作,一個月後,只要去那就可以找到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