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流星咖啡館【告白】

在雪芹和我的精心安排下,
丞亘提起勇氣準備向若馡告白。
他想說穿著西裝看起來比較穩重,
於是他帶著緊張的心情走進店內。

一走進店裡,若馡親切地向他走來。
「歡迎光臨!請問,要點些什麼呢?」

他因緊張而結巴地說:「我...我可以點杯愛情嗎?」

她驚訝地看著他並笑笑地說:「店裡沒有這項飲品,
              不過若你願意的話,這杯特調的流星紅茶請你喝,
              也當是感謝你的救命之恩。」

他一直是這間咖啡廳的常客,向來只喝黑咖啡。
說真的我印象中他沒喝過這項飲品,而且我留下的菜單內並沒有這項飲品。
當丞亘喝下第一口,順口香醇又不甜膩的紅茶入喉,似乎又帶點淡淡的咖啡香,
這咖啡好像是咖啡冰磚中溶出來的,濃郁卻又不會搶走紅茶的香氣,
令他十分享受這飲品的滋味,不自覺得杯底已空。

他看見杯墊後貼上一張字條,親筆寫上-

  這道飲品,我叫它〝覓愛〞!

  用你喜愛的黑咖啡製成原味星形冰磚,
  透過紅茶的溫度,將冰磚的咖啡融入紅茶中,
  香氣和口感我想應該很適合你。
  每個人都有份屬於自己的愛情味道,
  每份愛情都有其特殊調製的比例,
  也祈望你喝完後,早日找到適合你的另一半。
  For Nat~願你找到屬於你的愛情~


丞亘將星星吊飾掛在有著紫色玫瑰花的筆插上,並他拿起店內的書冊,
翻到最後一頁,提筆寫下-

  For Zofia:

  因為一場火場意外的緣故,
  我曾以為這輩子我無法再看見這世界的美麗,
  但也因為一位好心的人,讓我重新找回光明,
  所以我格外珍惜眼前的美麗。


  在異鄉時,
  每逢節日或其他特殊有意義的日子,
  都曾收到一份給前房客的祝福,
  一張又一張精緻的手工卡片,我看見製作者滿滿的真心,
  因為只有一個署名,卻沒留下聯絡方式,
  我只能好好替前房客收藏它們。


  我一直打聽前房客的消息,
  好不容易聯繫到他的家人,才知他已不在世上,
  交談間得知那個讓我重見光明的捐贈者也是他。
  受他的家人之託,希望我有機會把這祝福交還女孩,
  並告訴她,男孩希望她過的幸福,
  男孩留下一份禮物,在台灣的流星咖啡館裡。


  妳相信巧合嗎?我深深地相信...

        為了報恩,也為了自己,
  我獨自回到台灣,為的是找到那個女孩,
  於是在流星咖啡館旁租了間房子,
  後來因為工作的緣故,都只能短暫地停留台灣,
  但每次都在咖啡館遇到一個女孩,
  不知為何總覺得她很面熟,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
  但往往沒機會深談,都是擦肩而過的一面之交。


  因為表妹結婚緣故,又再次失之交臂,
  再次撿到一個男孩送給女孩的星星吊飾,
  或許這一切是上天早已註定好劇情,
  所以這次,我決定不再錯過
了,
  選擇結束國外的工作,回來台灣定居。

  妳相信緣份嗎?我深深地相信...

  我離開時,在杯墊後寫了一段話並交給那個女孩。

    我想我找到了,是眼前閃耀如星的妳,
    劃破我生命的那抹光亮,那美已深植在我心裡,
    別急著拒絕!
    我會等妳準備好接受另一段感情,
    我會在這裡守候妳,就像他守候妳的方式,
    希望妳給我一個機會,陪妳走完未來的每一天...Nat


-----------------------

當若馡看完了書冊最後一頁,
再走向那張桌子,
筆插上的星星吊飾不時在閃耀著,
於是若馡手拿起星星吊飾走出店門抬頭望向夜空。
夜空中一道流星飛逝而過,
她向星空訴說:「謝謝你那麼愛我,
        我懂你希望我能幸福,也對不起讓你一直為我擔心。
        請你放心!我會,我會幸福的!
        所以你在另一個世界裡一定要幸福呦!」

灑落下眼淚的瞬間,
丞亘走了過來輕拭她眼角的淚,
並告訴她說:「別哭,別忘了〝流星.留心〞這是慕琂給妳最後的禮物...」
接著他拿出一束滿天星和一杯水給她,
並告訴她說:「滿天星的花語是真心守候、配角但不可或缺。
       這也是我想給妳的幸福,我相信妳懂。
       雖然我的年紀比妳小,也許妳會覺得我不夠成熟穩重。
       所以在妳接受我之前,我會一直等待,我也會讓自己變的更好。
       只要妳需要我,我隨時都會陪伴著妳,
       希望有一天在妳心中我是平淡卻又不可或缺的,
       希望有一天我的肩膀能讓妳放心依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