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非戀不可特別篇【婚後日常(9-1)】

子聿想說上次難得能跟宥曦到日本去二度蜜月,
而她因為初次出國、初次搭機,加上剛到陌生的環境心情容易緊張和不安,
卻反而讓子聿發現在那次旅遊裡,他的小呆瓜竟是如此依賴他,
尤其是對他求助的軟萌眼神和一路拉他衣角黏著他的感覺,
完全激起自己的保護欲和內心的狂喜呀!

雖然一直都有跟遠在美國的大伯父及淳瑞哥視訊聊天,
並讓他們看看可愛的小寶貝們。
當知道他們都想親自抱抱小寶貝們時,
於是等兩個小寶貝大一點時,子聿特地排開戲約,
決定帶著寶貝們到美國並安排好一家四口的美國之旅。
除了帶他們給大伯父看看外,也順道與淳瑞哥敘舊。
子聿心想:說不定他的小呆瓜會更加依賴、更加崇拜他。
直到達目的地前,宥曦確實如他所想的一樣,
時而感到緊張和不安,因而表現出慌張、無頭緒的模樣,
而帶著尋求幫助的殷切眼神仰望自己時,次次都激發他的保護欲。
然後當子聿協助並將一切辦妥後,宥曦又總會報以肯定的眼神對自己說:
   「如果沒有Honey你在身邊讓我依賴,
    我完全沒自信能做好這些事,更何況寶貝們也很需要你。」
聽完的子聿沉浸並享受在被需要、被認可的滿足感中,根本掩飾不了他內心的喜悅。
宥曦還對他說:「看Honey你一臉開心的模樣,想必很期待這次旅程吧!
        你的笑容讓我心情也跟著變好,似乎也沒剛那麼緊張了。」
但由於此次旅行帶著兩個小寶貝同行,可能為母則強吧!
雖然途中還是有點小失誤,但很快的便能保持平穩淡定、應對自如。

當子聿他們一到大伯父家,
大家一看到兩個小孩就搶著抱,大伯父還說:「來!伯公抱一個。」
兩個寶貝們好像聽懂似的,笑著將雙手伸向大伯父討抱抱。
大伯父坐著一手抱一個都笑得合不攏嘴,
大伯母也笑著走來抱起一個,
並對子聿說:「這麼可愛又乖的小孩跟你小時候很相像,
       而且還這麼愛笑,看著心情也跟著變得很好。」
兩個堂姐還有小堂弟三人還吃味地說:
   「我爸最疼你這寶貝姪子了。
    一早就進廚房忙東忙西,高興地準備好整桌美味菜色,
    連他的拿手菜全都上桌,還煮了那聽說你愛喝的古早味雞湯。」
   「你知道吧!這雞湯的靈魂食材可是從台灣飄洋過海地搭機而來的。
    我們平日裡可是很難吃到這些美味耶!
    因為我爸這大廚平日裡很少煮,都是我媽在煮的。」
   「對呀!堂哥,每次只要你在,我都覺得我頓時失寵了。哈!」
當大家在客廳閒聊時,寶貝們因時差已經在揉眼睛、打哈欠一臉想睡的模樣,
待宥曦將已有睡意的寶貝們一個個抱到沙發床上並讓他們順利安穩入睡後。
大伯母見狀便說:「先吃飯吧!不然菜都涼了。
         而且看兩個小孩睡這麼甜,晚點要抱他們再抱吧!」
大家上桌吃著美味的菜餚和喝著熱熱的雞湯,每個人都吃得愉快又滿足。

就在飯後吃水果時,堂姐偷偷拉子聿到一旁說:
   「你還記得你唸高中時嗎?
    我爸回台南處理祖厝的事,剛好遇到他小時玩伴的女兒。
    回到美國就一直稱讚對方,這要不是我弟那時年紀太小不適合,
    我看我爸那時超想讓她當媳婦的。
    所以那時,他想說你們年紀相當又都單身,自覺你們應該很適合,
    本想介紹給你認識一下,怎知你一進大學馬上就交了個校花級女友了。
    還有呀!你當年一失戀就斷然辭掉工作,
    後來意外進演藝圈後,還負面緋聞一堆。
    你可知我爸那時,可是邊看新聞邊生氣,一連幾日心情都是難過鬱結的。
    不過,緣份真的天註定!繞了一圈你們還是相識到結婚生子了。
    所以你呀!得多多珍惜,知道嗎?」
子聿一聽便說:「堂姐,我知道!
        我這人跟心都是她的,怎敢不好好珍惜她,
        我還害怕哪天她把我放生了呢!
        小時候一直覺得大伯父看似嚴肅,所以有點怕他。
        長大後才知道大伯父很疼我。哈!」
堂姐還笑說:「我這本高冷的堂弟呀!果然婚後變得嘴甜愛笑了。哈哈!
       不過這幾日,你可別一直在我們面前狂曬恩愛、狂放閃,
       虐我家那個剛失戀不久現仍單身中的弟弟呀!知道嗎?
       不然,身為姐姐的我,
       也只好替他把你從小到大的那些糗事一一說給你老婆聽了。」
聽完堂姐所說,子聿馬上回說:「好!我會注意的。
               還拜託我的好堂姐您不要洩露出去,
               讓我在曦曦面前能維持既有的好形象。」
隔幾日,一早在大伯父家吃過早餐後,大伯父一家本還想多留他們幾天。
但由於行程有所規劃且回程的機票也都買好了,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多待了。
於是子聿和宥曦拿著行李準備離開時,
寶貝們還萌笑著對大伯父一家每個人都送了可愛的飛吻。

就在兩人向大伯父道別後,子聿和宥曦便啟程前往淳瑞哥家中。
正好遇到淳瑞哥和前妻家中正舉辦一個溫馨的親友聚會。
本來子聿還想向淳瑞哥炫耀他那最佳奶爸的好形象。
沒想到,寶貝們在有他人在場時,一點都不給子聿抱和親。
不但不怕生,還會眨眼對他人甜笑,難怪滿屋子的人都想抱他們。
淳瑞哥還笑子聿說:「看來你家小寶貝們吸粉的能力遠勝過你太多,
          還這麼小,魅力就這麼大,還這麼會放電,
          那時而托腮萌笑,時而嘟嘴的可愛模樣,
          自然地像天生帶著聚光燈,每張照片都拍的像雜誌照。
          那可愛笑容融化一票人的心。
          想必胎教有受影響吧!哈哈!」
子聿苦笑說:「唉!怎麼差別待遇呀!在家明明都主動討抱討親親的。」
宥曦聽見兩人對話,便走到他身邊溫柔地牽著他的手說:
   「這還不是你的2K+600M造成的,但在家吃醋的人可是我。」
子聿一聽並一臉裝傻樣說:「有嗎?沒有吧!...」接著馬上藉故逃離現場。
然後淳瑞哥看懂後笑說:「你這小子,果然...又提出幼稚無理的要求了,
            是吧!哈哈!」
當結束這趟美國之行返台時,兩人的兩大行李箱都快超重提不動了。
雖然一路是長途飛行、長距離又長時間的車程,又得時常安撫寶貝們,
這趟旅行兩人時感到身心疲累,但卻甘之如飴。
因為除了旅程中,收到滿滿給寶貝們的小禮物和來自親友的禮物及祝福外,
還有裝滿許多珍貴且值得留念的趣事。

—————————————————————————

等兩個小寶貝都已唸幼稚園的年紀,想說再沒多久就唸小一了。
子聿自覺對黑暗已無太多恐懼。
他排開所有工作,讓自己暫時休息幾個月,除了藉此讓自己充電外,
最重要的是,因他想多陪陪寶貝們和給宥曦一個生日驚喜。
於是他私下拜託父母,請他們照顧一下兩個小寶貝幾天。

在宥曦生日當天,子聿帶著她重回當年那三天兩夜中去過的每個景點,
只是將此次旅行的長度拉長,就當渡個長假。
在浪漫民宿看著月亮海的美景,兩人在美麗日出中醒來、整日發呆耍廢;
在四格山待著直到看完百萬級夜景,兩人還在流星下許願。
且多在旅程中安排一些生日驚喜及浪漫橋段,還特地多安排個泡湯行程。
不但深情款款唱情歌給宥曦聽,
甚至清唱一段自創情歌,其內容是許多令她感到肉麻兮兮的情話。
當然不可少的,還有兩人情趣進階版的鴛鴦浴及激情不斷的愛情動作片。
渡過眼中只看得到對方那專屬於兩個人的甜蜜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