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非戀不可特別篇【婚後日常(9-2)】

過了一二個月後,
趁著兩個寶貝在學校上課的時間,兩人好不容易趁空閒坐在沙發上聊天,
就像當年同居時的相處模式般,似乎有聊不完的話題,
一起吃著甜點感受屬於他們兩人的平凡幸福。

當聊到身邊朋友要去旅遊的話題時,
子聿本想說之後可以再帶兩個小寶貝來個國內外旅行,
一家四口可以四處遊玩留下珍貴的回憶。
然後,宥曦卻在他左耳輕聲說著:
   「Honey!那個遊玩的事,可能得延一延、緩一緩了。
    另外有件事得更正一下,就是...現在不是一家四口了。」
子聿不解地問說:「為什麼?」
接著宥曦摸著自己的肚子說:
   「可能得多個新成員,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又是個小醋桶。
    但先說好,這次可不能再提出什麼像2K+600M的無理要求喔!」
子聿聽完想了一下,笑說:「我才不會這麼沒創意,那孕期期間1314就好了。
             不過多添個弟弟還是妹妹,
             我們家那本受寵的龍鳳胎知道會不會吃醋呀!」
宥曦問說:「什麼1314?」
子聿邊比邊說:「一天給我三個吻外加一天四次的抱抱。
        這三個吻是指接吻三次,還得持續有六分鐘喔!
        至於四次的抱抱是指用心大大的擁抱我四次,
        而且不能是敷衍的抱一下喔!
        妳看,是不是容易的多。」
宥曦一聽傻眼並帶著無奈的語氣說:「Honey!你確定這...容易嗎?
                 這遠比2K+600M還難吧!我嚴正拒絕!」
子聿拿出抽屜內用來喬裝的黑框眼鏡並戴上,用手推了下眼鏡認真講解說:
   「這一天擁抱至少四次有益身體健康,
    不但健康減壓、減憂鬱,還能降血壓、預防心臟病等。
    少抱一次還會達不到效果呢!
    我說的可是有國外學術研究當依據佐證的。
    有知名家庭治療師還說一天得抱八次呢!
    他說一天抱四次才能生存;一天抱八次可維護身心健康;
    而一天抱十二次以上才能成長。
    所以我只要求一天擁抱四次是基本生存而已呢!」<註1>
宥曦聽完張大眼說:「真的嗎?可能是我鮮少看這類的報導。」
她又問說:「那接吻呢?這總沒依據了吧!」
子聿用食指左右搖動說:「也有!而且對健康有八大好處比擁抱多了些。
            總之,兩者都對身心有益且好處多多。
            不然為何還特訂有專屬節日呢?
            每年1月21日是國際擁抱日;
            而每年7月6日則是國際親吻日。
            所以呀!妳就知道我有多用心良苦了。」<註2>
宥曦心想:怎麼明明覺得哪不太對,但每次都被子聿給合理化。

子聿則嘟嘴裝委屈地說:「那好吧!誰教我比較愛妳。
            不然我犧牲點,就不要求妳了。
            為了有益妳的健康著想,還有提高免疫力。
            孕期期間我自己主動1314就好了。
            還是妳比較喜歡我再加碼2K+600M呀!」
宥曦邊嘆氣邊苦笑說:「有你這麼犧牲的嗎?
           你這是耍賴吧!真是敗給你了。
           既然兩者都有所依據,
           那好吧!孕期期間我會盡力去達成的。」
子聿說:「那趁幼稚園還沒下課,我可得把握時機囉!」
宥曦不解地問說:「什麼時機?」
子聿吻上宥曦的嘴後,抱著她並甜笑說:「1314呀!」
宥曦就笑著說:「討厭!
        我是不知道寶貝們會不會吃醋,
        但我確定Honey你已經有點在吃醋,是吧!」
兩人正準備XOXO時,手機設定的提示音響起。
兩人只好輕吻一下後便起身,
宥曦笑說:「走吧!一起去接寶貝們下課。」
兩人手勾手望著彼此一眼後,甜蜜地準備出門。

接到小孩後,一家四口手牽手走在街上,
在這幸福的氛圍下,夫妻倆互望彼此一眼,情不自禁靠近想親吻一下,
隨即被寶貝們的偵側雷達發現。
寶貝們還抬頭裝萌一個邊眨眼邊用手擋光、一個用手摀住眼睛地說:
   「可以不要在大街上這麼閃嗎?太害羞了。」
   「你們在外面不可以互玩親親喔!
    但可以親我們臉頰,我們不介意。哈哈!」
   「上次瑞瑞uncle電話裡不是有說,爸比你要注重形象才行。」
   「還有,現在媽咪肚子有寶寶,所以爸比你不可以亂來。
    Uncle說,亂來就是不乖,不乖的人就要給一張黃牌才可以。」
子聿和宥曦一聽馬上蹲下來在兩個可愛的臉頰各都親一下。
子聿還問說:「我可愛的小公主、小王子,這樣可以嗎?」
寶貝們兩個都張著大大的雙眼並手捧自己的臉萌笑說:「哇!我害羞臉紅紅。」
然後,子聿笑著對宥曦說:「怎麼哥說的話,寶貝們是言聽計從,還記得那麼清楚。
             哥的控管能力果然還是非同小可,我得注意注意。
             不過,寶貝們的笑容和回應都讓我心融化了。」
宥曦也笑說:「這不都是學某人的嘴甜、裝萌、愛撒嬌,
       還有像某人的笑容和眼睛具有迷人的魅力,所以很難不被融化耶!」
又想了一下說:「嗯,也好!
        有了兩個小小貼身護衛在長期駐守,
        那這段時間我們兩人得保持一定安全距離才行。哈!」

到家後,等寶貝們都睡著時,
此時才回房間的兩人對坐著深情對望一會,
然後靜靜擁抱一會後,才互牽著手聊著天。
子聿說:「剛寶貝們的意思,聽來是暫時不會吃妳肚子裡寶寶的醋。
     但接下來的日子,我可能得時常需要妳的揉揉和呼呼呢!」
宥曦邊將手放在子聿心口上揉了一下並微笑著說:
   「所以Honey你確定只要這樣揉揉和呼呼就好,
    那屆時你可要乖乖聽話、不能耍傲嬌,
    不然我到時得顧肚子裡的寶寶,可能沒辦法一打三地哄陪喔!」
子聿回說:「當然是指孕期期間和對寶貝們吃醋時而已,
      至於其他時刻,我還有一張卡牌可無限使用。哈哈!」
宥曦撒嬌地說:「Honey,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
        那個孕期期間,你能再唱歌給我聽嗎?什麼歌都好。
        因為每次聽你唱歌,心都被你深情眼眸及歌聲所融化,
        所以想說寶寶聽了,
        也許會很乖、很聽話,之後不會讓我孕吐而不舒服。」
子聿回說:「不過現在晚了,不能拿吉他伴奏怕吵醒寶貝們,
      所以只能在妳耳邊小聲清唱幾句,好嗎?」
見宥曦點了頭,子聿便輕聲在她耳邊唱著,直到她眼皮稍重有了點睡意後。
眼帶笑意的子聿各親吻了宥曦額頭、鼻子和嘴巴後並摸了她肚子一下說:
   「看來這輩子我們之間的愛情故事,
    不但是未完待續,還精采可期呢!
    妳說呢?我的小呆瓜...
    我們今生的故事都依妳了,
    誰教我們是命中註定被紅線兩端所牽綁的人。
    總之,這輩子我是賴定妳了。哈哈!」
宥曦則用雙手摸著子聿臉頰並回親了他一下後,笑著回說:
   「今生能跟這麼帥氣又迷人的你牽綁在一起,我是何其有幸呀!
    我看,這輩子我是逃不掉了。
    不對!我更正,應該說也不想逃,因為有讓我捨不得也離不開的你們呀!
    所以餘生還請多多指教...我最愛的Honey!」
子聿將房間燈光調暗,角落邊櫃的那盞星空燈便自動點亮,
在星空燈的映照下將屋內天花板變成一片星空。
然後他深情將宥曦擁入懷中並笑說:
   「對呀!在這片星空下,妳可是屬於我一人的北極星呢!
    妳還能去哪?我得抱緊緊才行。
    不對!我更正,現在得溫柔呵護抱著哄睡才行。哈哈!」
手摸著宥曦的頭髮並在她耳邊輕聲說著:
   「那麼乖乖睡吧!
    我可愛的小呆瓜—我今生非戀不可也想與之相伴終老的人。
    我愛妳!」


==============================
<註1>參考來源:係引用自美國知名心理治療師維琴尼亞史提爾(Virginia Satir)所提出的「四個擁抱」理論。

<註2>參考來源:係引用自國外網站《Mensxp》所列出科學證實「親吻的8大好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