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9日 星期六

非戀不可特別篇【插曲—再遇前女友】

那日,宥曦本來想等晚點推著嬰兒車到家裡附近走走。
但子聿想說自己前陣子幾天都忙著拍片,宥曦一個人在家照顧兩個孩子應該很辛苦。
於是子聿提議說:「我等寶貝們醒來再帶他們去附近走走就好,
         妳待在家好好休息一下。」
但宥曦想到要給子聿準備個水果禮盒好送禮,
於是告知子聿說:「謝謝Honey的體貼!
         我想到有點事要出門採買下東西,大約一小時左右就會回來。
         那寶貝們就先麻煩Honey你照顧一下囉!」

走進超市賣場的宥曦拿起禮盒正準備前往結帳時,然後就看到眼前一個熟悉的身影。
她猶豫著要不要喊住對方,因為對方背影看起來心情似乎不太好。
直到對方若有所思地晃神,故商品沒確實放進購物籃中而掉落時,
宥曦才前去幫忙撿起。
當希茜抬頭看見是宥曦時,感到有點意外但仍向她說聲:「謝謝!」
宥曦見希茜雖然依舊美麗有氣質,但少了當年初見時的自信和笑容。
於是宥曦帶著微笑主動問說:「汪小姐,現在有空嗎?
              方便讓我請妳一杯咖啡,
              因為我有點事想跟妳聊聊。」
希茜想了想後點了頭,兩人便前往附近的咖啡店。

希茜喝了一口咖啡,便問說:「我記得妳好像叫宥曦吧!
              妳說吧!我好奇妳會想跟我聊些什麼?
              該不會是想跟我炫耀妳的幸福吧!」
宥曦說:「是的!沒想到妳還記得我的名字。
     但妳別誤會,我真的絲毫沒有想炫耀的意圖!
     首先,我想跟妳說聲謝謝!
     當年我們兩人見面所發生的一切事情,不可能有其他人會知道。
     尤其那時生病的子聿更不可能會知道才是。
     因為子聿後來有想跟我解釋當年的事時,
     我心想他一定有遇到過妳,而妳對他說了些什麼吧!
     很謝謝妳願意說出來。」
希茜故作不在意地說:「我們是在大學同學會遇到時有閒聊幾句而已。
           而且那事又不值得說嘴。」
宥曦又說:「妳應該不知道,經過二十年後再遇到子聿的我,
      從他想對妳傾訴無限思念卻撥錯電話給我的那刻起,
      我就知道妳對他而言是心裡那個真心深愛過的女子。
      我只想讓妳知道,妳和他曾相愛的一切美好的回憶都是真實的。
      像妳這麼美麗聰慧有氣質,
      也聽說,妳開心展顏的笑容總能融化一大票男生的心,
      所以我相信妳不論外表或內在,一直都擁有值得被珍愛的魅力。
      也相信妳一定會早日找到最適合妳的Mr.Right!」
希茜高姿態地回說:「當然!不用妳說,我也知道。」
但說完感覺心情似乎好些且臉上帶有一絲笑意時,
宥曦故意與希茜裝熟並帶微笑地說:
   「對了!我能叫妳茜茜嗎?
    今天很高興能遇到妳,
    能跟妳這麼漂亮的人坐下來喝咖啡聊聊天,真的很開心!
    不然,在台北要找願意跟我聊天的人不多。
    若妳不介意的話,可否讓我加個Line,希望下次有機會我們再聊!
    若妳介意或覺得跟我聊天很無趣的話,不加也沒關係!」
聽完宥曦說的,希茜雖然知道她只是客套性地問說要加Line,
但此舉讓希茜不自覺打開心門吐露心聲。
希茜喝完咖啡後笑說:「我舊情敵的妳怎麼對我說出口的話,
           跟以往前來向我搭訕的男子說的幾乎一模一樣呀!
           不過,當我遇見類似像當年我那麼對妳的情境時,
           我才懂得被人用那種態度對待的心情。
           沒想到妳人還蠻有趣的,我聊得也很開心!
           我想我清楚知道當年我輸在哪了。
           至於我跟子聿的事都過去了,
           畢竟當年是我傷他太重,
           主動堅決地提了兩次分手,等於重重甩了他兩次。
           現在單純就只剩大學同學的關係而已,
           當年那天後也都沒再聯絡過,
           只有近年那次同學會正好碰面而已。
           妳應該不會吃醋吧!
           雖然我一向沒什麼女性朋友,但隨妳叫吧!
           至於加Line一事,下次巧遇再說吧!」
宥曦也笑說:「好!茜茜,我知道了!」

子聿看著回到家中的宥曦一臉開心的模樣,
便開口問說:「是遇到什麼開心的事呀!」
宥曦笑說:「是巧遇到一個賞心悅目的人,你也認識。
      我請她喝杯咖啡,而且我們還聊了一會,
      她還說覺得有被我搭訕的感覺。哈哈!」
子聿一聽誤以為對象是男的,急忙上前問說:
   「那個賞心悅目讓妳開心的人,是誰?妳竟然還主動搭訕! 
    吳太太,妳忘了妳是有夫之婦,還是兩個小孩的媽媽嗎?」
宥曦一看子聿的反應,馬上抱著他並急解釋說:「是茜茜!是女生!」
子聿疑惑心想說:茜茜?我也認識!
便問說:「哪個茜茜?但我認識的女生名字有茜字的,只有她了!」
宥曦笑著點了頭,反而讓子聿倒退三步試探問說:
   「是希茜嗎?欸,等等!我得疏理頭緒一下。
    所以說妳是搭訕,不是搭訕,是妳聊天喝咖啡的對象是希茜!」
故大吃一驚完後的子聿,擔心宥曦表面看來沒事,但心裡其實會在意,
於是急著解釋說:「我對希茜現在就只當是大學同學而已,妳別想太多。
         只有上次同學會遇到時,她稍微提及當年的事而已。
         我當年就刪除有關她的所有聯絡方式了,
         直到現在,手機裡連她的聯絡電話或Line都沒有喔!」
宥曦說:「我知道,茜茜也這麼說。
     我沒想太多,單純是我想跟她聊個天而已。
     但有點吃醋的是,她怎麼還是這麼年輕漂亮呀!
     身形還是依舊那麼纖細迷人。
     不過,最後還是沒要到她的Line,這算搭訕失敗嗎?哈哈!」

子聿無奈看著宥曦苦笑說:「我的小呆瓜,妳怎麼可以搭訕我的前女友,
             連她妳都可以聊得這麼開心。
             完全不介意絲毫沒吃味的感覺呀!
             我怎麼覺得我心裡有點受傷、有點小痛。」
宥曦大笑說:「當時Honey你,不是再三告訴我別想太多,你選擇的是我。
       我很聽話,但你自己怎麼反而胡思亂想了起來。」
然後將手溫柔放在子聿心臟的位置,
邊揉著邊說:「這樣揉揉...還覺得受傷嗎?
       不然呼呼好了,傷口應該會好的快一點。」
子聿將宥曦摟近自己說:「若再加一帖藥會好得更快些...」
宥曦輕推開他說:「寶貝們看著呢!
         等下若XOXO的話,你知道他們向來的反應吧!」
子聿不死心地說:「試一下嘛!也許這次不會了...」
兩人嘴唇才靠近而已,寶貝們已經一臉準備大哭的模樣。
兩人一看便趕緊一人安撫一個,哄餵了半天都在鬧脾氣,
直到將寶貝們抱到畫牆前的長椅分開坐上片刻,
彷彿這地點有種催眠作用般,很快便不吵鬧地安靜睡著,
寶貝們還都帶著天使般的笑容甜睡。
讓兩人對視尷尬的笑說:「這...醋吃得也太可愛了...」

子聿眼帶笑意地說:「感覺我們這一家都是小醋桶...」
宥曦則用手摸著子聿的臉頰說:「我想,應該是有樣學樣吧!...哈哈!」
子聿笑開懷地說:「確實,有我這麼令人著迷、自信又帥氣的人在,
         那很難不讓人在意和在乎,所以吃醋很正常的。
         不過我的小呆瓜,
         我已經太久沒看妳吃醋的模樣了,有點懷念。哈哈!」
宥曦嘟嘴裝吃味樣說:「Honey!
           這麼說,寶貝們全都是遺傳我愛吃醋的基因囉!
           不過也是啦!誰教我們家的 Vic 人見人愛。
           你不愛吃醋但愛吃甜食,所以嘴才這麼甜。
           每次看你左擁右抱開心不已時,
           寶貝們狂親狂黏你因而棄我而去時,
           或是看你跟其他演員有親蜜接觸畫面時,
           難道你不覺得當天的料理多了點醋味嗎?
           還是下次我醋得下重一點,你才會感覺到呀!」
子聿帶著笑意回說:「是喔!那可能我自己也愛吃點小醋,所以才沒感覺。
          那我等下得好好嚐嚐今天的料理囉!
          但希望微帶醋味就好,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