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非戀不可特別篇【插曲—假想情敵】

話說有個人看似並不在這故事中,
是子聿自認只聞其名聲而不知見其貌的人。

從筱琪的口中初次聽說此人,
卻不知此人在小時候就出現在宥曦左右,
而子聿自己總自動將他從自己視線中忽視掉。
在那張舊合照相片中,明明此人就站在宥曦身邊,
但子聿的目光也只在宥曦身上,直接將其他人給忽視隱藏。

殊不知,子聿才是他生命中懵懂初戀的程咬金...

他叫〝方韋諾〞,一家三兄弟中受寵的老么,現職是竹科工程師。
大哥是畢業台大醫學院的醫生;二哥是畢業台大法律碩士班的律師。
所以他父母從小對他就採放任主義,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喜歡運動不喜歡唸書也沒關係,只要他快樂平安就好。

從幼稚園開始,就自認是宥曦的守護騎士。
就像當時玩躲貓貓時,為免宥曦被捉到,
而一直在旁守護的他,才會故意被捉到。

國中時期是不少同校女生愛慕的對象,但他就是眼中只看的到宥曦一人。
為了她,不喜歡唸書的自己努力唸書就為了能跟她近一點,
寧可放棄台大選擇離宥曦近一點的大學就讀。

若知道當年自己原本手中的那唯一一顆藍色的情人糖,
宥曦是想換給子聿的話,他應該會猶豫是否會與宥曦交換。

若知道自己一路以來的不勇敢,只敢在一旁默默守護的心,
所以才錯過了最好的告白時機,
他應該會勇敢一次,就算仍會被拒絕,至少不是這樣只能黯然退出。

子聿一直就想見見他心中的假想敵〝方韋諾〞,
畢竟那鐵盒中角落的那顆鈕釦,自己很難說不在意。
因為自己從小學開始到大學的每個就學期間,
每每在畢業前夕或結業式當天,也常被多個女同學索取校服上那第二顆鈕釦。
所以心中才會想問卻怕問的結果。

但事實上,宥曦一直以為那顆鈕釦是韋諾校服上的第三顆鈕釦,
而通常第三顆鈕釦是給朋友的。
因為當時許多女生向韋諾索要第二顆鈕釦,但他只想給宥曦而已,
於是他拔掉自己校服上兩顆鈕釦。
直到高中時,宥曦無意中聽見韋諾拒絕喜歡他的女生時,
才知道原來他一直喜歡的人是自己。
但宥曦單純只把青梅竹馬的韋諾當成朋友,並無任何男女之情。
而那鈕釦在國中時就被宥曦收進鐵盒,長久以來它就一直靜靜在盒內角落,
然而宥曦因也久未打開鐵盒,也忘記有這鈕釦的存在。

某日,當宥曦說假日要回台南一趟去參加國小同學會時,
子聿說什麼也要一同前往,他怎能錯過能看見那個假想敵的機會。
而當子聿和方韋諾在那場同學會後初次看見彼此時,兩人互相打探對方,
頓時置身在像化身西部牛仔準備對決般的場景,兩人視線只專注在對方身上。
其實子聿本以為竹科工程師一定很宅男樣,
加上先前聽筱琪描述的,他還以為可能筱琪太過誇大對方的優點了。
但見到面時,子聿才知根本跟刻板印象中的宅男是天差地別,
不得不說,對方的條件在長輩眼中確實勝過自己太多。
但下一刻子聿心想:怎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於是子聿向韋諾挑戰,
一下比籃球、一下比學歷,幾乎是比什麼輸什麼。
子聿不服輸地繼續向他提出挑戰,
他拗不過子聿,兩人互相比較,就像小學生般的幼稚比法。
比跟宥曦認識的時間,想當然爾,子聿也是輸的慘慘慘。
經過一番幼稚的比法後,看子聿在一旁鬱悶的模樣。

子聿突然想到一件事,心想說:比牽手這類的一定沒問題。
那知,當他得意地提出說:「我們來比跟宥曦牽手或勾手肘的時間早晚好了。
             但如果你不曾有的話,那就不比這個了,
             我可不想勝之不武。」
韋諾一聽隨即拿出手機的相片檔給子聿看—
   那是宥曦跟韋諾3歲時當新人花童的照片,那是他們第一次牽手。
並笑著說:「3歲的事本不想比的,但要比當然得把證據拿給你看。」
子聿一見,心中的醋意油然而生。
但嘴硬說:「那不算,才3歲還年幼無知的時候,曦曦一定不記得。」
他一聽又看到子聿嘟嘴吃醋的模樣,
故意又滑下張照片—那是宥曦跟韋諾近年當伴郎及伴娘勾手的照片。
子聿一見吃醋到快打翻醋罈子,想搶韋諾的手機好把照片給刪了。
就在搶奪手機過程,到最後不小心過於激動,故太過靠近。

而此時正遍尋兩人的宥曦剛好走了過來。
當宥曦看到兩人並邊走邊喊說:「Honey,還有方小諾,你們兩人...」
她話還沒說完,而此時兩人靠近的角度及動作正好停止在看似壁咚接吻的畫面。
宥曦一時呆住,回神後隨即又露出笑意地注視他們,
因為她沒想到自己意外出現的時機,會看到他們兩人之間太微妙的互動。

而子聿看到宥曦臉上的複雜表情,心中便起了擔憂。
見宥曦對兩人都丟了幾句話。
她先對子聿說:「Honey,這樣會嚇到小諾的。」
但親耳聽到宥曦叫他小諾,子聿心裡滿是醋意,因他想說有必要叫的這麼親密嗎?
接著宥曦又向對方解釋說:「方小諾,不好意思!
             他對喜歡的人通常喜歡捉弄對方來吸引注意,
             他應該很希望你能跟他交朋友。
             所以希望你別介意,也別往心裡去。
             如果你願意試著跟他交朋友的話,
             你會發現他很真誠及可愛之處。」
而韋諾看了一眼子聿後,
也回說:「很久沒聽妳喊我方小諾了。
     曦曦,沒關係!我並不介意。
     至於與他交朋友的事,我得觀察看看、再想看看。」
然後宥曦對兩人說:「對了,等一下大家要合影一起拍個同學會大合照。
          若你們兩人事情說完就早點回到會場,知道嗎?」
宥曦說完便轉身離開,但轉身前嘴角那一抹神祕的微笑。
讓子聿一整個慌了,想趕緊跑去跟宥曦解釋清楚。
子聿離開前拿了韋諾的手機打給自己,
他離開去追宥曦時,留下一句「都是你害的...」
但韋諾卻一臉懵樣地不懂究竟發生什麼事。

隔段時間後,子聿撥了電話約了韋諾,找一天出去一起運動聊聊。
韋諾說:「我答應跟你出來聊聊,是有幾件事想說。」
子聿回說:「什麼事?說吧!」
韋諾心裡知道,這場愛情自己連上場的機會都沒有。
於是他對子聿說:「我想了很久,上次見面我竟會跟你做那幼稚又沒意義的比法。
         總之,我想說的是,你擁有宥曦的心就已經勝了。
         但若有一天,你敢讓宥曦傷心難過而離開時,
         我會盡全力保護她,絕不會再給你任何機會接近她。」
子聿拿出那顆鈕釦並說:「放心!這輩子我不會給你這樣的機會的。
            這顆鈕釦我想還是還給你。」
韋諾回說:「你最好記得你說的。這鈕釦我就先收回。」
韋諾問了說:「對了,你那天為何說都是我害的?」
子聿嘆了口氣說:「若你是我這立場的話,應該會懂我為何這麼說。
         但理由我真不能說。
         總之,我真心希望你早點找到你的Miss Right。
         這樣的話,我心裡一直存在的隱憂會少一點。
         還有呀!有件很重要的事要跟你提醒,
         那就是在曦曦面前,
         你和我絕對不能有太過靠近的肢體動作,知道嗎? 」
韋諾一臉不解地問說:「太過靠近?你想太多了,我才不想跟你太靠近呢?」
子聿說:「你以為我想,要不是怕被誤會。總之有事少見面,沒事別聯絡。」
但子聿說是這麼說,每次都是他主動聯絡韋諾見面。
因為除了淳瑞哥之外,也少有其他同性的朋友,願意有耐心及有空聽他說話。
畢竟有些事無法跟宥曦說,總得要有個可以men’s talk的對象。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知己知彼、化敵為友才是上策。〞

韋諾經過跟子聿多次的接觸後,了解宥曦為何會喜歡子聿的緣故,
因為他知道宥曦根本拿子聿的個性沒轍,
也覺得有他這樣有點煩人的朋友確實有趣多了。
自此,子聿和韋諾兩人成為久久約出去打個球、聊個天的朋友。

==============================

愛情故事裡總有個號稱內外兼備樣樣好的男二角色, 
大多都是顏值不差且條件又好的黃金單身漢人設,
多的是眾多女子爭相求愛,但就偏偏只愛女主角一人,
總默默守候和付出,卻從不讓女主角知道。
等到鼓起勇氣說愛時總太遲,
女主角就偏偏已愛上了跟他相比之下優點略少一點的男主角。

真的不是男二不好,只怪月老沒將他和女主角的紅線牽在一起。
但這樣人見人愛的男子,上天怎可能虧待他,讓他就此孤單一人終老呢?
相信月老早做好安排,會給他一個最適合的良配;
相信上天會讓他早日遇見他的真命天女,也會給他一段順遂又幸福的未來人生。

而〝方韋諾〞就是這『非戀不可』愛情故事中男二的角色。
至於屬於他的愛情故事,上天早已為他這個最佳男主角寫好話本,
雖仍須靜待最佳時機才能上映,但相信那刻會早日到來的。
也許下一秒在世界的某個地方正開始上演著也說不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