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7日 星期四

非戀不可特別篇【婚後日常(7-1)】

某天,當寶貝們被爺爺奶奶帶回去照顧,
隔日才會去接他們回來,也順便一家人吃頓飯。
於是工作回家的宥曦便趁著家中只有她一人時,想看看子聿演出的BL劇。
不看還好,看完的她才發覺桌上已堆滿剛拭淚的衛生紙,
於是她趕緊收拾乾淨,並讓自己剛哭紅的眼睛消腫。
然後準備好一切,就等子聿回家時,再故意裝作自己正在看劇。

當子聿一進家門,一見宥曦戴上耳機正在看劇,
心虛的他誤以為宥曦正看著他演出的BL劇時,
他心中超複雜的,而不敢待在宥曦身邊,直接先進房間好逃避宥曦的反應。
宥曦等了一下後,敲了房門並跟子聿說,有事想跟他聊聊。

兩人坐在沙發上時,子聿緊張地先喝口水。
欲言又止的宥曦,最後鼓起勇氣對子聿說:
   「最近你是不是有心事,但不知怎麼說出口才好?
    這陣子我們兩人聊天溝通的次數少了許多,
    是不是我無意中忽略到你,所以你感受不太好。
    我希望你能把心裡的話說出來,不管對我而言是好是壞都沒關係。
    不希望你壓抑情緒,自己一個人承擔著。
    另外,我心裡有幾件事想跟你坦白,也希望能得到你的諒解。」
子聿回說:「只是剛演完以往未曾接觸的戲劇類型,
      加上內心有點矛盾和有點在意一些事,
      所以才會讓妳覺得我有點怪怪的吧!」
他又問說:「那妳說有幾件事想坦白,都是關於些什麼?」
他見宥曦一臉心虛似乎做錯事的模樣,心裡是七上八下,胡思亂想了起來。

經宥曦解釋下,
子聿才知道自己所主演的BL劇是宥曦腐女前輩所編寫的BL小說改編的。
而宥曦看過大略的劇本後而推薦子聿,
單純是因為她覺得子聿應該能演繹好其中的角色。
但怕子聿會覺得抗拒和不舒服,所以才先請人詢問過子聿的意思。
宥曦一直急於解釋說:「我就只是單純推薦。 
           而編劇的前輩是看過你演出的戲劇作品後,
           也覺得你很符合她筆下的角色,
           才決定向導演建議找你來試鏡看看,
           至於最終演出角色的人選是導演自己決定的。」
子聿說:「這樣呀!但我能理解妳的想法,那這事就Pass!
     所以這是妳坦白的第一件事,是吧!那還有呢?」
宥曦裝一臉擔憂地說:「還有就是我無法遵守和你的約定...」
子聿想說應該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便說:「妳說,是哪項約定?說吧!我想我還挺的住。」
宥曦低著頭帶心虛的口氣說:
   「那個...就是那個我好像無限上綱愛上BL劇現實中的演員,
    因為他演的太犯規了,既霸道又深情。
    剛開始他霸道甜寵對方,
    再到他被虐得體無完膚,卻還是為對方著想的劇情。
    讓我哭超慘的、超想抱抱他,好在是最後是HE。
    但看完劇後,讓我心裡怦然心動,妒忌起和他對戲的演員,
    然後我不小心自動代入個人幻想,不曉得我可不可以...」
聽到這,子聿氣嘟嘟地說:「不管妳想做什麼,都不可以也不准,
             我不是說過,我很介意這事嗎?」
然後宥曦從後輕拉著子聿的衣角說:
   「我知道!可是Honey你不想知道那人是誰嗎?」
子聿心想:該不會是哪齣新上檔BL劇裡的小鮮肉演員吧!
     但宥曦會這麼說,該不會是我認識的人吧!
     天啊!絕對不可以,我也不准。
於是子聿邊搖頭邊捂著耳朵說:
   「我不想聽!我也不要聽!...
    妳怎麼忍心對我這麼殘忍,選擇在我生日前一天說這種事呢?」

宥曦見子聿不但不想繼續聽下去且身影看起來好像有點難過。
她心想:本只想逗他一下,卻沒想到自己在他心裡這麼重要。
    無意間讓他難受了,一定要趕快解釋清楚才行,不能讓他繼續誤會下去。
於是急於解釋的宥曦只好霸氣沙發咚子聿,
然後用雙手捧著子聿的臉,一臉十分認真地對他說:
   「我不是說過,希望你時刻都感到幸福快樂,所以我捨不得讓你難過。
    只是我覺得必須讓你懂我的想法才行,
    所以先別胡思亂想其他的,現在就靜靜專心聽我說,好嗎?」
見子聿遲疑一下點了頭。
宥曦先微笑著,然後先是認真再帶撒嬌語氣對他說:
   「Honey!
    我以為自己能輕鬆看待你演BL劇,雖然早知道大致劇情走向,
    想說不會介意你和其他人會有的親蜜接觸,
    但看完後我發現還是會有點吃味,心裡會酸酸的。
    所以...我可不可以也成為你戲裡那幸福的對象,
    能被你這麼霸道寵溺著呀!
    但我不希望你像劇裡一樣獨自忍受痛楚、
    默默付出守護卻不讓對方知道,甚至被對方誤解。」
子聿聽到宥曦這麼說,他才知道她說的是自己,
像是心裡那帶無數刺的大石頭頓時被搬走不見般放鬆。
他心想:果真跟自己『腐女心態大哉問』得到的回答一致,
    我在她心裡是不同的,所以她才會在意而吃醋。
    既然是如此,那我就真的可以放心了。
    不過,還是得小心注意,不能讓她增加入腐程度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