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2日 星期六

非戀不可特別篇【婚後日常(3)】

而這天之後到年底龍鳳胎出生前,
兩人從孕期到成為新手爸媽,天天寫著日記好紀錄著每一次的體驗。

當龍鳳胎出生後,
受寵的龍鳳胎,眾人搶著抱和照顧,每每一現身便吸引著所有人的目光。

尤其寶貝們剛出生時,子聿大多都是被大家冷落的那一個,
以致於他心裡會覺得被忽視而吃味、生悶氣時。
總有一個人會走到他身邊溫柔地牽著他的手,讓他覺得自己並不孤單。
總會有個人會在意他的反應和情緒,
然後給他一個小小回應,或替他準備小小驚喜,
就像一個永遠會給自己應援的粉絲,
而讓他的心情變得愉悅多了,
因為他知道至少還有個人的目光仍一直會在他身上不曾離開...

—————————————————————————

等寶貝們一歲多左右,
由於雙方的父母都主動說要照顧寶寶們,要他們夫妻放心去蜜月。
於是夫妻倆藉機去渡個假享受蜜月,暫時忘卻已是爸媽的身份。
兩人騎著自行車邊騎邊欣賞玉富自行車道沿途美景並騎完全程。
子聿特地開車經過193縣道,道路兩旁的綠樹已變成是一片金黃,
兩人就在黃金雨下的阿勃勒樹道中,體驗了一路不同樣貌的美景,
短暫享受兩人的甜蜜世界。
待渡完假返家,本想還能偶爾上演兩人甜蜜的小日常,
但常上演的卻是笑料不斷的爭寵吃醋記錄片...

當每每只要夫妻倆XOXO到重要時刻,總會有人來打擾,
尤其兩個小寶貝總會適時地出現。
雖說各是對方的前世情人,
只要子聿在時,兩個小寶貝卻同時想找爸爸抱抱及哄睡,絲毫不想讓媽媽抱。
不但只對爸爸比心,還會笑著摸著爸爸的臉後親爸爸的嘴,
頓時宥曦覺得自己才是被冷落的那個人,
黏爸爸的程度常讓本一直照顧寶貝們的宥曦看傻眼。
但當宥曦看著三人熟睡的可愛模樣,總是一臉幸福滿滿的微笑。
有時宥曦會親親熟睡的兩個寶貝,
然後在一旁裝睡的子聿便出聲說:「妳是不是忘了還欠一個晚安吻?」
宥曦便會走近子聿並給他一個溫柔的晚安吻,
只要夫妻倆親吻對方,一不小心吻到忘我時,
彷彿自帶偵測雷達般的寶貝們便會開始哭鬧、討親親。

—————————————————————————

有次,夫妻倆帶寶貝們回台南時,
宥曦一看滿桌都是子聿喜歡吃的菜。
而且看自己的父母還輪流幫子聿夾菜到飯碗裡。
看他碗裡的菜都滿到看不到白飯了,
宥曦覺得有點吃味地說:「怎麼覺得你才是兒子的感覺。」
子聿笑說:「我本來就是半子呀!您說是不是,爸!媽!」
然後得意地對宥曦說:「我可是討爸媽喜歡的女婿,
           所以爸媽才放心把他們的掌上明珠交給我來寵呀!」
宥曦一聽便說:「你真的是我小時候遇到那個坐在一旁孤單寡言的小男孩嗎?
        怎麼現在嘴巴這麼甜,這麼會說話。
        就跟當年吳伯伯形容的一樣是十分討人喜歡的寶貝姪子,
        還是說從頭到尾都是我自己誤解了呀!」
接著看到可愛外孫們睡飽醒了,
宥曦父母笑說:「看你們小倆口鬥個嘴是沒關係,
        但我們要去抱抱可愛的外孫了。
        這桌菜就交給你們吃完和清理了,
        晚點吃完飯,女婿你再到前廳一起泡茶聊天。」

等飯桌只剩兩人時,子聿開懷大笑說:
   「我本來就是人見人愛的呀!所以妳才會這麼愛我!哈哈!」
宥曦無奈回說:「是!是!
        所以我是小呆瓜,才會輕易將你放在我心裡這麼久,
        以致於讓你深紮盤根纏繞我整顆心。」
子聿一聽便笑說:「這樣呀!那我得想辦法纏得更緊密些,
         才能讓妳永遠無法把我拿出妳心裡。
         那首先得好好把妳餵飽才行。
         不然,妳瘦的話對我而言不好。」
宥曦不解地問說:「為何我瘦會對你不好?男人不都喜歡纖細勻稱的女人。」
子聿小聲回說:「這...有點不太好說欸!是時候我再把原因說給妳聽。」
宥曦見子聿笑得曖昧,於是就說:「又說些奇怪的話。」
子聿則一本正經地邊夾菜給宥曦邊說:
   「我看是妳這小腦袋又想歪了吧!
    我是想說幫妳夾菜,好讓妳多吃點爸媽準備的愛心料理,
    也展現我的貼心,還是說妳想我餵妳吃呀!」
宥曦則臉紅別過眼說:「人家哪有,我可以自己夾菜來吃,不用你餵!」
說完便低頭夾菜邊扒著白飯吃,邊用餘光注視子聿的反應,
反而一時沒注意讓嘴角沾留顆飯粒。
而子聿一見則立刻用手指抹過宥曦的嘴角,
還故意將飯粒拿到眼前說:「我的小呆瓜,怎麼連吃頓飯都對我有遐想,
             還用飯粒來撩我呀!」
臉紅到不行的宥曦趕緊起身說:「那個...我吃飽了,我先去洗碗。
               Honey你吃完飯的話,那碗放桌上就好。」
然後緊張不穩地收拾待洗的碗筷,一臉害羞地逃離現場。
而坐著的子聿則笑到不行,直呼:「我的小呆瓜,果真還是一樣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