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4日 星期一

非戀不可特別篇【婚後日常(5)刪減版】

一日,子聿參加戲劇的殺青酒,在盛情難卻下與劇組人員續攤喝酒,
在前往續攤地點前,子聿撥了通電話給宥曦告知要續攤的事。
而宥曦心想:已經這麼晚了,加上剛電話中的語氣聽來已有些許醉意,
      怕子聿續攤會太醉無法回來,也怕不小心他的黑暗恐懼症又發作。
於是宥曦先撥了電話給公婆告知原委,帶寶貝們前往並託請他們照顧一晚。
然後她便前往續攤地點旁找地方等待。

果不其然,子聿不勝酒力地被攙扶了出店門。
宥曦趕緊走近並向劇組人員道謝後,便叫車帶子聿回家。
酩酊大醉的子聿在車上一望見宥曦坐在身邊,
見她還時時看著他並緊牽著他的手後,便傻笑後睡著了。

等到家一開門後,便又開始自顧自地說了許多話。
一開始先開心地說:「今天真的很開心,所以不小心喝多了。
          謝謝老婆帶我回家。」
然後下一秒又難過地說:「可是我有許多話想跟妳說,但不敢說...」
接著自搥自己胸口說:「我好難過...」就倒靠在宥曦懷中。
下秒又抬起頭笑著說:「對了,我要給妳一個東西。」
宥曦便問說:「是什麼東西?」
子聿將自己襯衫的第二顆鈕釦扯了下來,
邊將鈕釦舉高邊說:「給妳,妳只能收我的,知不知道!」
宥曦不解為何子聿要給自己鈕釦,
為了安撫他,便順著他的話說:「好!只收你的。其他人的,我都不要。」

宥曦叫子聿喝水,並像教小朋友一樣叫他漱個口後吐掉,好稀釋點身體的酒精量。
然後子聿又倒靠在宥曦懷中磨蹭撒嬌半天說:「抱抱。」
宥曦只好邊抱著邊安撫哄睡。
子聿躺睡一會醒來又說:「好渴,要喝水水。」
宥曦馬上餵他水喝,見他喝得急了點都滴濕了衣服,對他說:「慢慢喝。」
喝完又傻笑的子聿就想脫下衣服,
宥曦想說:不換的話,子聿會著涼而感冒。
     也順便用溫熱毛巾幫他擦個身體吧!或許他會比較舒服點。
見宥曦幫他脫衣還擦澡,便撒嬌說:「洗香香。」
宥曦回說:「我先幫你擦擦,晚點再洗香香,好嗎?」
子聿嘟著嘴說:「不要!那勾手手,晚點一起洗香香。」
無奈的宥曦想說:現在在鬧彆扭,只好就先答應,
並說:「好!那勾完手後,要乖乖聽話不吵鬧地睡覺喔!」
子聿甜笑說:「好!」
然後乖乖讓宥曦擦拭,並換好乾淨浴袍後,果真安靜側躺睡著了。
宥曦怕他酒醉後會變冷,幫他蓋了毯被,而自己則在另張沙發上側坐著休息。
可能有點累不小心打了盹,期間多次醒來看子聿的狀態,
好不容易見子聿睡得很熟,應該可以一覺到天明,宥曦才放心入睡。

一到凌晨時分,宥曦半夢半醒間發現子聿從背後摟抱著自己,
而她回頭一望,子聿看似清醒並笑著撒嬌說:「現在洗香香。」
宥曦怕子聿酒精未完全揮發,讓他自己一個人洗澡會危險,
於是宥曦跟著意識清楚許多的子聿到浴室裡去。
她心想:雖然剛已大致擦拭過了,
    但還是聞的到他身上仍帶淡淡的酒味,且剛好像又出了點汗,
    還是幫他洗個澡、洗個頭會比較舒服。
故對子聿說:「Honey,那我幫你洗香香。」
見子聿安靜沒作回應,就讓他坐靠在浴缸邊。
沒想到下一刻,子聿突握著她的手開口說:「一起洗香香,像上次那樣...」
宥曦心想:此時的子聿還是斷片狀態嗎?
     還記得上次二度蜜月的事嗎?
     那眼神看起來很認真,並沒有醉酒而迷濛的感覺。
仍在猜測子聿狀態的宥曦還沒做回應,
他就從浴缸裡舀瓢水將宥曦的衣服也打濕。
宥曦見自己的衣服也濕透了,心想:只好脫掉一起洗,再換上乾淨的浴袍。
結果衣服才脫掉一半,
子聿便一陣狂親狂吻,一雙不安份的手在她身上不斷遊移搓揉著。

子聿又不斷告訴宥曦說,
這陣子自己有多想要她,有多想獨佔她,有多渴望她看自己的目光能多一點。
聽著子聿邊難過邊說這些話,她才知道這段時間子聿有多壓抑。
說完後子聿便拉著她一起坐進半滿的浴缸裡,而宥曦並沒有拒絕。
並用兩人從未有過的狂野激情的性愛方式共享魚水之歡後,
子聿又倒靠在宥曦懷裡兩手緊環抱她睡。
她心想:看來子聿仍帶些許酒意,得趕快讓他休息才是。
於是只好叫醒子聿並推開他說:
   「你乖乖的,先坐在浴缸內不要亂動,讓我幫你洗洗並洗好頭髮才行。
    不乖的話,就不理你了。」
子聿回應說:「好!我聽話,所以很乖,不可以不理我喔!」
宥曦見狀無奈,只好趕緊幫他再洗淨並洗好頭,然後自己也快速洗好澡。
幫自己和子聿換上乾淨浴袍後,
要他背坐在床邊靠躺在站貼床邊的自己身上,然後幫他吹乾頭髮。
可能吹頭髮的過程很舒服,子聿便倒床熟睡。

一早待子聿起床後,宥曦早已不在身邊。
只見桌上留的字條、一杯水,還有一支錄音筆。
字條上寫著:〝 Honey!我去爸媽家接寶貝們回家。
        飯桌上有早餐,有特別準備清淡點的。
        待你吃完早餐後,再麻煩你幾件事。

        昨天弄髒的衣服我放下去洗了,洗好再麻煩你晾了。
        至於你昨天穿的襯衫,等晾乾後那鈕釦我再幫你縫回去。
        另外,你昨天醉酒應該斷片了,不知你有沒有印象,
        是否像當年一樣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吧!
        若你覺得起床後,後腰感到些許疼痛的話...
        那就不要多想,你身體很正常...

        那錄音筆只有前半段內容,你聽完就將它刪了吧!
        記得先喝杯水,並做好一點心理準備,
        還有記得要戴上耳機聽,千萬不要按擴音來聽(p.s.你會後悔)。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希望下次你不要喝那麼醉。
        不然你又不小心撥錯電話,不但傾訴心聲還那樣的話,
        或錯認他人是我而做出那些踰矩言行舉止的話,
        我應該會非常介意而心裡感到難過的,知道嗎?

        這段時間都忙著照顧寶貝們,
        無法常陪你散步聊聊天和一起吃甜點,
        還有聽你講工作上的煩苦趣事和傾聽你的心事。
        所以無意間我對你可能比較不上心,
        似乎讓你心裡覺得不太被重視和關心。Honey!對不起!

        還有,如果以後你想...的話,
        就不要勉強壓抑自己,那樣你會太辛苦。
        若怕太過直接的話,那委婉點跟我說或給點暗示也可以,
        我會想辦法...盡量去滿足你的... 〞

子聿心想:襯衫鈕釦是掉了嗎?
     昨天好像確實斷片一晚,忘了昨夜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但凌晨帶著微微酒意矇矓間所做的,倒是隱約還記得。
     怎麼拿起這錄音筆,有心頭一涼的感覺。
     但好奇想知道的心勝過微微恐懼的感覺。
於是他只好對自己說:「總要面對的,那就來聽吧!」
然後邊聽邊帶複雜表情的子聿心想:
   OMG!這就是斷片的我嗎?
   這...真的是我嗎?
   我怎麼可能一下裝可愛撒嬌說疊字、一下又說些很慾很露骨的字句。
   我怎麼可能做出這麼狂野的事來。
   天呀!來個人告訴我,這聲音和這裡頭的人都不是我。
   而且前半段的內容就這樣了,後半段應該更加難以啟齒,所以才沒錄。
   我懂必須戴耳機聽和聽完就刪的原因了。
   原來,醉酒斷片的我行為舉止也太脫序了吧!
再一想:曦曦說還那樣,那樣是哪樣?我做了什麼嗎?
    該不會當年撥錯電話的我也是如此吧! 
    不但傾訴無限思念告白錯人外,
    不會真的像當年哥說的那樣—對電話那端初見的宥曦狂親吧!
    而曦曦她有意隱瞞我對她狂親的過程,還是說我不會還電愛了吧!
    天啊!酒醉誤事,我不能再喝到斷片了。
心情難以平復的子聿,在鏡子前看著自己,腦中浮現昨夜的畫面片段。
心想:自己應該一開始是斷片的,
   但隨著酒精慢慢揮發,而意識稍清醒的自己藉酒壯膽,
   讓心中壓抑許久的慾望有了出口,並藉酒意宣洩這陣子的情緒,
   就像那鈕釦應該就是自己因在意舊鐵盒的那顆鈕釦,
   一直不敢問也不想問,故一直在心裡頭吃悶醋吧!
然後等平復心情、沉澱思緒後,下一刻就把錄音筆的內容給刪除。

待子聿吃完早餐後,接著把家務都處理好,便坐在沙發等待。
等到宥曦帶寶貝們回來才走進門,心裡過意不去的子聿帶著害臊抱歉的臉說:
   「曦曦,昨天我醉酒,讓妳折騰一整夜,真是辛苦妳了!」
然後見寶貝們伸長手想要爸爸抱,還帶一臉天真無邪的笑臉。
宥曦邊放好東西邊帶一抹曖昧微笑說:
   「Honey!我昨天哄陪傲嬌的大小孩一夜,那今天換你辛苦一下囉!
    寶貝們就先交給你了,你得好好哄哄陪睡。
    那個我得先去泡個舒服的熱水澡,因為有點累且全身有點痠軟。
    對了,爸比媽咪照顧寶貝們一晚,也擔心你一晚了,
    你記得要打通電話回去問候一聲,知道嗎?」
子聿自覺尷尬回說:「好!知道了。
          我答應以後喝酒會節制,不會讓自己再喝到斷片而失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