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非戀不可特別篇【插曲—醉後錯撥的秘密】

其實當年在居酒屋,
宥曦無意間脫口而出,因而讓子聿和淳瑞哥知道撥錯電話的那件事。
只能說好在淳瑞哥沒再續問下去,而他們兩人也相信宥曦所說的片面之詞。
宥曦刻意避重就輕地帶過,卻不敢讓他們知道該事全貌並有所隱匿。
除了自己有難以啟齒的原因之外且畢竟契約沒終止前還得相處一段時日,
一但子聿和淳瑞哥知情的話,
除了見面時會很尷尬外且自己也不知該做何解釋才好。

至於當年撥錯電話的實際完整通話過程,
雖然沒有子聿後來自己想像的有到電愛程度,
也成為從那刻起宥曦藏於心中的一個秘密...
即便在婚後的她一樣不想也不敢讓子聿知道。
畢竟現在真要她說出完整過程,
不但仍羞於說出口外,可能會裝傻將事輕描淡寫地帶過。

而醉後錯撥那事件的全貌是:
   在子聿因不倫戀而被公司責罰,又因再度被希茜提分手而飽受痛苦。
   但醉酒斷片的他明明想撥電話給希茜宣洩心情的,
   卻錯撥電話給宥曦並傾訴無限思念愛意後。
   子聿難過並帶哽咽的語氣說:
      「我真的很想妳,很想見妳,妳知道嗎?
       ...我要緊緊擁抱妳,好讓妳清楚聽見我的心...」
   然後他將手機放在心口上,想讓對方聽見他的心跳聲,
   接著又說:「妳有聽見吧!...有聽懂我的心嗎?
         我現在有多難過、有多痛苦,妳知道嗎?
         我不想分手,也不准妳又擅自提分手...
         因為妳註定是我的,
         妳的人、妳的心和妳的笑容都只能是我的。
         所以我要一直親吻妳,
         直到妳承諾說妳永遠不會離開我為止...」
   當他說完這些話,便如同淳瑞哥在凌晨三點看到的畫面一樣,
   然後子聿對著手機狂親一通後,
   醉倒在沙發上並將手機放在胸口後帶一絲笑意睡著。

   而那時明明在睡夢中的宥曦,
   因手機響起而被吵醒的她迷糊中接起了電話。
   聽著電話另一端的男子自顧自地說著話,說些自己聽不懂的話語時。
   她才看了一下來電的顯示,發現竟是〝自戀男〞打來的,
   她心想:這不是昨日遇到的那個偶像明星嗎?
       他怎會打給自己,聽起來像是喝醉了,所以可能錯撥了電話。
   明知子聿錯撥電話,也聽不進她再三解釋自己並非他所要找的人。
   但醉酒的他特別盧、特別煩人,讓自己幾乎無法插上話。
   明明想直接掛斷電話的她,
   腦中浮現相遇時,他那臉上和身上都帶傷的模樣,
   再加上聽到電話那頭正難過地傾訴無限思念時,
   心想:他真的很愛很愛那女孩,愛到無法忘懷也捨不得放手,
      所以才會讓自己醉成這樣。
   心中不免感到有點心疼,突然有種很想安慰對方的感覺,
   於是就這麼什麼都不說地靜靜聆聽。
   也明知對方傾訴愛意和想親吻的對象並不是自己,
   但聽見手機內傳來那聲聲狂吻時,
   自己竟輕聲允應一句:「我...不離開。」
   但原本聽不進任何話的子聿自顧自地抒發心情,
   那原本一直持續令人難以插話的通話狀態,
   卻都在自己允應後頓時一片靜默。
   子聿停止親吻舉動,彷彿帶著笑意般溫柔地說聲:「好!」
   他便隨即掛了電話。
   而也掛斷電話的宥曦心想:
      就算對方醉酒不清醒,但自己明明保持清醒的狀態。
      但聽完對方令人臉紅心跳的話語舉動, 
      雖確信自己對對方絕無旁的心思,
      也不覺得剛有被騷擾、吃豆腐的感覺,
      但不知怎麼著就突然脫口而出那句話。
      而自己不但全程聽完對方的來電,
      不是當事人的自己又怎能做出胡亂替人應諾的踰越行為呢?
      只希望對方斷片記不得,就當我也做場夢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就算到時候見面時,對方仍記得這件事,
      自己說什麼都要裝傻到底才行,不然太尷尬了。

後來,當子聿想歸還假髮和錢時,主動約宥曦到咖啡廳。
而那次見面,宥曦見子聿絲毫沒提及那通電話的事,
心想:他那天確實可能醉到斷片了吧!一點也不記得這事。
   不過這樣也好,那事就只有天知地知我知而已,我可以好好鬆口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