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8日 星期五

非戀不可特別篇【婚後日常(8-1)】

在清晨醒來的兩人又恢復以往的平淡卻互動自然的模式,
簡單在家吃個早餐,坐在沙發上依偎片刻,
準備等下到爸媽家共吃頓飯,再帶寶貝們回來。
雖然子聿表現出來還蠻自在平常,
但其實他腦海裡還在回味—
   那和平日有著反差感的宥曦帶給自己的激情和內心難忘的震撼與愉悅。
看著子聿一臉在腦補傻笑的模樣,
宥曦便對他說:「Honey!回爸媽家的時間快到了,
        至於昨夜開始的那場夢該醒了。」
子聿一聽,便摟著宥曦的腰說:「那妳得先讓我好好數一下,
               讓我檢查一下那印記還在不在才行!」
說完便把羞紅臉的宥曦抱到桌上。

本來子聿還想親一下時,但電話響了,
是子聿的媽咪打來說:「要他們兩人早點到,因為寶貝們吵著要找爸媽。」
於是掛斷電話的兩人,便趕緊準備出門。
見子聿帶著有點失望的表情,宥曦便說:
   「我們先出門吧!雖然說今天壽星最大,至於那個...晚點再說!」
子聿笑說:「這晚點再說,是晚點妳會補償我的意思嗎?」
宥曦回說:「是!只要晚點可以的話,現就讓我暫欠著吧!
      那是不是可以出門了呢?」
聽完馬上走出家門等著鎖門的子聿回頭說:「收到!立刻出發。」
宥曦則笑說:「那我得先去按電梯,當好一日專屬壽星您的電梯服務小姐。」

————————————————————————

一到爸媽家,爸媽的目光還是都在孫子孫女身上,
子聿跟宥曦兩人就像客人一樣,坐在沙發上發呆等待。
子聿心想:爸比跟媽咪似乎壓根忘了自己才是他們倆的寶貝兒子。

等吃飯的時間到了,宥曦主動走去廚房端菜出來。
忙著跟孫子孫女玩的子聿爸媽則指揮他說:
   「那湯跟料理都準備好在廚房了,兒子你要貼心去幫老婆忙。」
一進廚房便聞到爐火上那湯的味道,子聿馬上陷進回憶裡。

當將所有菜都端上桌,一家人才剛坐上圓餐桌正準備拿起碗筷時。
子聿忍不住就想盛碗湯來喝,明知會燙口仍迫不及待喝上一口。
一入口那雞湯的味道果真跟小時候在台南喝到時一模一樣。
他便問說:「媽咪,怎麼今年生日特地煮了這雞湯?
      我記得我大學時您有試煮過,雖然也很好喝但味道就是少了些什麼。
      後來您就沒再煮過,是找到阿公阿嬤的食譜了嗎?」
媽咪說:「這遠渡重洋而來的食譜煮出的雞湯味道,好喝嗎?」
子聿一聽便說:「就是這記憶中的味道,超好喝的。那這是大伯父提供的食譜囉!」
宥曦點頭說:「這份生日禮物是爸比媽咪,還有我特地準備的。
       是特意拜託美國的大伯父回想並試煮多次而來的。
       因為先前聽你說很懷念小時候待在台南時,
       阿公阿嬤煮的那傳統古早味花瓜雞湯的味道。
       爸比嚐過後說這雞湯味道說就是記憶中的味道沒錯。
       另外除了感謝大伯父提供的雞湯食譜,
       還有這道是大伯父提供他拿手菜的食譜。
       你嚐嚐看,可能味道沒大伯父自己煮得好吃,
       但也是大伯父特意提供的。」
然後帶著不好意思的語氣說:
   「Honey,好不容易備齊所有食材,看著大伯父食譜想復刻那味道。
    前些日子都在爸媽家試煮,媽咪最後有重現那雞湯。
    本來應該是由我來煮那雞湯的,但你也知道我廚藝不佳。
    不是火候不夠、雞肉不夠入味就是湯頭時而偏淡或過鹹。
    而我也趁你不在家時試煮過,但直到前兩日仍無法完美復刻那雞湯味道。
    於是只能帶寶貝們過來時一併帶齊所有食材,
    並拜託媽咪幫忙準備這鍋愛心雞湯。
    我之後會努力跟媽咪學著煮這記憶中的好味道。
    希望日後你想吃的話,我可以隨時煮給你吃,
    所以可能還得麻煩Honey你再多等等。」

讓得知此事的子聿是邊喝邊覺得感動,於是紅了眼眶。
不但能再次嚐到記憶中的味道,還能一家人聚在一起慶祝自己的生日。
他說:「這愛心雞湯又暖、又好喝,我得多喝幾碗才行。」
又自顧自地說:「這碗加麵線,另碗配飯好了,還是...」
三人見子聿吃得急,
爸比便說:「喝慢點,沒人跟你搶。
      只要你吃得下,剩下的半鍋都給你盡情搭配著吃。」
媽咪則說:「寶貝兒子你難得胃口大開,也不枉我們多次試煮。
      但兒子呀!別顧著只喝湯,這其他菜也得配來吃吧!」
宥曦則是附和地說:「Honey,這桌爸比媽咪及大伯父特地準備的菜色,
          你都得一一品嚐才行,可別辜負大家的心意呀!
          尤其爸比媽咪忙了一上午,還得幫我們照顧寶貝們,
          真是很辛苦!」
子聿一聽,便撒嬌地對媽咪說:「今天是我生日,也是母難日。
               媽咪您辛苦了,還為我準備這麼多我喜歡吃的菜。
               我最愛您了,啾咪!」
媽咪笑開懷說:「我寶貝兒子結婚後怎麼變得這麼愛撒嬌,嘴還這麼甜。」
他又接著說:「爸比也辛苦了!但我嘴甜都是遺傳爸比的,爸比您說,是不?」
爸比說:「哈!但也因為你,讓我還能再次喝到這懷念不已的老味道。」
一家人邊吃邊聊,就在笑語中渡過一個很棒的生日宴。

在回家的車程中,兩個小寶貝在後座睡得很熟,
而子聿和宥曦一路上雖然怕吵醒寶貝們而保持安靜,
但兩人的臉上都帶著甜蜜幸福的笑容。
回到家中看著寶貝們仍睡得香甜,子聿感動地牽起宥曦的手說:
   「妳給的驚喜總是出乎意料且令我難忘,
    這是我第一次度過這麼激情不斷又十分暖心的生日,謝謝!
    我可愛的小呆瓜,又圓了我一個願望,果然有求必應。
    教我不愛妳都不行!
    不過,我得想想新的花招好讓妳感動,然後更愛我一點才行。」
宥曦笑說:「可是我的愛還得分點給寶貝們耶!只好暫時委屈你囉!」
子聿手指邊數著邊說:「也只能先這樣了。
           但我有兩大張無限使用卡牌在手,妳賴也賴不掉!哈哈!」
宥曦不解地問說:「Honey,你何時有什麼卡牌?還能無限使用。」
子聿笑著說:「這不就是求婚當日,
       妳答應我求婚的那五顆放大版情人糖,這算一張;
       外加妳自己親筆書寫在心型卡片裡送給我的12句話,算第二張,
       這樣不就正好兩大張。」
宥曦想了一下說:「那五顆放大版情人糖上的字是你自己寫的,所以不算。」
子聿竊笑地說:「那小呆瓜妳是承認妳寫給我的12句話永遠有效的意思囉!」
宥曦裝一臉無奈地說:
   「可是我現在感到有點後悔耶!
    後來無意間發現那巧克力盒上的情人糖小卡片被你藏起來時,
    當時我就不應該心軟,應當要連同心型卡片一併跟你拿回來才是,
    才不會現在被你拿來無限使用。」
子聿勾著宥曦的手肘撒嬌地說:
   「這送出去的大禮,哪有再拿回去的道理呢!
    而且我知道妳才捨不得這麼對我呢!我的小呆瓜!對不?」
宥曦邊搖頭邊自我放棄地說:「唉!怎麼都說不過你這個傲嬌的大小孩。
              每每讓人想氣也氣不起來,也總讓人放不下心。
              算了,就隨你吧!就都依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