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2日 星期六

非戀不可特別篇【婚後日常(1)】

三個月後的某一天,當子聿工作完回家,
看到宥曦坐在客廳沙發發呆看著桌上,一臉有心事的模樣,
便問她說:「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宥曦回他說:「你明天有空嗎?可以陪我去醫院一趟嗎?」
子聿擔心地問說:「妳人不舒服嗎?」
宥曦點頭說:「月事已經很久沒來了,而且...」
她拿出好幾支不同品牌的驗孕棒出來對子聿說:
   「Honey!你看,全都是兩條線,但怕是自己誤會或是假性懷孕。」
子聿急說:「明天一早就去醫院。」

隔日到了醫院的兩人自然是緊張不已,心裡既滿滿期待又有點擔憂。
當醫生說已經滿三個月,還是雙胞胎,
感動喜悅的兩人都紅了眼眶。
對看一眼,心情格外複雜,是既高興但又點擔憂。
離開醫院回到家的兩人都各自列出要通知的名單。

當天晚上子聿就先通知淳瑞哥,子聿一開口就說:
   「哥,那婚禮及宴客都要緩一緩了,因為計劃趕不上變化。」
淳瑞哥說:「怎麼會,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子聿有點尷尬地回說:「因為一時情不自禁而不小心闖禍了,
           所以不得不,只能將婚禮暫緩延後了...」
淳瑞哥笑說:「宥曦該不會懷孕了吧!」
子聿說:「哥,你怎麼知道,而且是2月14日那天求婚有的。
     好在隔幾日後已經先去辦好結婚登記了,
     不然兩方長輩那,可就難交代。」
淳瑞哥說:「真的喔!你這小子是有多心急呀!
      喜事一樁,恭喜囉!那屆時我可準備個大紅包給寶寶才行。」
子聿邊笑邊回說:「哥,那你得準備兩份才行,
         因為是雙胞胎,而且還是龍鳳胎。」
淳瑞哥說:「哈哈!你小子果然是在趕進度。
      那要好好照顧好宥曦,懷孕的人害喜會很不舒服,知道嗎?」
子聿回說:「知道了。」

而宥曦打給筱琪說:「琪琪,那婚禮及宴客可能要延到明年。」
筱琪問說:「怎麼了?是Vic工作太忙,還是臨時有什麼事?」
宥曦帶著遲疑地語氣回說:「那個,因為我懷孕了,三個多月了。」
筱琪邊想邊算說:「等等,妳說三個多月,那不就是求婚那天Vic就...
         那長輩們知道了嗎?」
宥曦說:「還不知道,我爸如果知道先上車後補票的真相肯定會很生氣的,
     所以想再等一星期後,才敢打給電話告知,
     這樣才能合理化是結婚登記後有的。」
筱琪問說:「那是男生,還是女生?」
宥曦回說:「是龍鳳胎。」
筱琪笑說:「 Vic真是...很難不讓人注意耶!
      我看接下來的新聞版面又被他佔領了,哈!
      那他粉專和IG之後討論的可能是人夫經驗談,明年就是奶爸經驗談囉!
      不過,明年我家妹妹就有兩個伴也很好。
      那妳會孕吐嗎?聽說懷雙胞胎比較會不舒服。」
宥曦說:「剛開始是有點,不過好像Vic他待在我身邊時就不會。
     所以他現在是推掉今年所有工作機會,說想專心陪我。
     還想研究孕婦的飲食及注意事項等等...」
筱琪說:「很好呀!我得叫我老公多學學。」

跟淳瑞哥和筱琪通完電話的兩人依偎在一起坐在畫牆前的長椅上,
子聿突然有感而發地說:「我想了很久,才發現我不該叫妳小呆瓜的。」
宥曦問說:「為什麼?那你想改什麼稱呼?」
子聿帶著委屈的口氣說著:「因為我發現我身旁的所有人都站在妳那邊。
             而且每個人都跟我說,
             若是我對妳不好,我可是要負荊請罪呢?
             妳究竟是如何收買所有人的呀!」
宥曦一聽想笑但裝作鎮定地說:「既然你覺得委屈,我也不希望你受罪。
               所以要不,只要你會覺得幸福的話,
               我也只好心碎放手,再去說服所有人能理解你,
               去讓你選擇對你來說最好的決定。」
子聿急說:「我只是不解說說而已。不是答應不准放生我了。」
宥曦回說:「我是不知道他們為何會站在我這邊,
      但我告訴你,我自己的猜測好了。」
子聿說:「好!妳說,我洗耳恭聽。」
宥曦在子聿左耳輕聲地說:「因為他們愛你,也相信我真的很愛你呀!」
她又裝委屈地說:「那你改吧!」
子聿邊捧著心邊甜笑說:「聽妳在我左耳說的話,我的心被甜炸了。
            嘴這麼甜,難怪我身邊的所有人都喜歡妳。
            算了,不改了,讓妳當我永遠的小呆瓜!」
宥曦笑說:「你也太誇張了吧!」
但下刻她手指邊繞動邊輕聲地說:「不過,我樂意當你的小呆瓜。」

子聿又說:「不過,妳可知道我這段日子有多用心良苦呀!」
他其實心想:還有努力想儘快把妳娶進門。
      不然,呆萌的妳時不時地那看似無心之撩的言行,
      根本是在考驗我的忍耐力。
      唉!都不知道前些日子以來,尤其是同居之後,
      我為免情難自禁而踰矩,而忍得有多辛苦。
      妳又可知道,我用心良苦地想洗掉妳腦中對我曾有的BL幻想。
      好不容易地讓妳自動把BL作品全都收到箱子中;
      好不容易地讓妳減少看BL戲劇作品的次數,
      不過這是在我自己認知下感覺有減少的趨勢,
      但私下是否有多看BL作品就不得而知了。
      若真的又不小心增加入腐的程度的話,
      我也寧可自欺欺人騙自己要努力一點,
      讓妳想我的時間多一點,這樣妳就沒時間沉迷看BL作品。
宥曦想了想抬頭望著子聿說:「那辛苦你了。」
子聿轉頭牽著宥曦的手說:「那是不是值得嘉獎一下呢?」
宥曦點頭說:「那這樣呢?夠了吧!」就親了子聿的臉頰一下。
子聿撒嬌地說:「不夠,至少要...」
不等他說完,宥曦吻了子聿的嘴一下害羞地說:「這樣夠了吧!」
子聿溫柔地回吻,兩人吻了許久後,宥曦推開了他說:「不行,寶寶們在。」
子聿才說:「好吧!但妳可以答應我個小小要求嗎?」
宥曦說:「Honey!是什麼要求?」
子聿說:「答應我在寶寶們出生前,每天2K+600M。」
宥曦不解地問說:「2K+600M?我記得這是那個板塊交界處的里程指標,
         那你該不會是要我每天陪你走2600公尺吧!」
子聿回說:「當然不是!每天2K+600M,
      這裡的K是Kisses;而M是Miss及Minutes。
      用白話文的意義就是每天給我兩個吻外加600分鐘想著我。」
宥曦無言地看了子聿一下說:「你這根本不是小小要求吧!困難度太高了。」
子聿拉著宥曦的衣角撒嬌地說:「好嘛!不然等寶寶們出生了,
               不但大家目光不在我身上之外,
               就連妳的目光都可能不在我身上了。」
宥曦笑說:「怎麼寶寶們還乖乖在肚子裡,但我覺得身邊已有個愛爭寵的大小孩了。
      好吧!我只答應我儘量。
      而且在寶寶們出生前,你婉拒了所有工作想專心陪我,
      若你一直待在身邊也真的很難把Honey你給忽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